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贵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在全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检查,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我市。
  近期,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在全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检查,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我市。
 
  一是开展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大检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1月中旬对辖区加工、贮存、餐饮、销售环节所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是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严格落实无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追溯证明的,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该局组成三个督导小组,由处级领导带队,每周对各县(市、区)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次督导,并对查访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通过每周“回头看”堵漏洞,补短板,压实进口冷链经营者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不断加固疫情“防火墙”。
 
  四是继续推进“八桂冷链通”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应用。全市600多个冷库企业,已全部纳入“八桂冷链通”平台进行监管,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数字化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
 
  五是严格执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全面“严起来”、用“铁腕”手段狠抓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场处置案件1起。
 
  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00多人次,全覆盖检查冷库生产环节34家、经营环节503家、餐饮环节67 家,累计排查冷库经营主体757个次,排查隐患53个,整改完毕53个,整改完成率达100%。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