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豆芽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食用豆芽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高食用豆芽食品安全水平,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近日,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豆芽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股所联动,多措并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豆芽监管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豆芽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高食用豆芽食品安全水平,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近日,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豆芽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股所联动,多措并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大豆芽监管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对加工豆芽小作坊进行帮扶指导。先后组织开展了豆芽生产加工单位负责人培训和责任约谈,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豆芽加工单位负责人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指导豆芽加工单位健全管理制度、改善生产环境、调整工艺布局、完善设备设施,引导其积极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或食品小作坊登记。
 
  二是对加工豆芽小作坊进行严格监管。要求加工单位必备必要的加工区,且与生活区有效分离;原料与半成品、成品严格分开;具备原辅材料及包装材料库房、洗豆与浸豆车间、孵育培育车间、清洗包装车间、成品保鲜库;生产车间入口应设洗手、更衣、鞋靴消毒设施等。食用豆芽生产加工单位应加入“甘肃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并建立产品追溯体系,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三是对加工豆芽小作坊进行靶向抽检。以农贸市场、超市、蔬菜水果店等豆芽销售场所,按照国家总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年版)》要求,结合省市抽检任务,重点对食用豆芽产品中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等项目进行抽检监测,同时基层市场监管所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室作用,对检验不合格产品,严惩重处,严厉打击在豆芽中非法使用各种植物生长剂及用非食品原料生产豆芽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