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锦屏市场监管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防止“问题月饼”进入市场。近日,崇信县市场监管局锦屏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月饼消费市场逐渐火热起来。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防止“问题月饼”进入市场。近日,崇信县市场监管局锦屏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依据《食品安全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相关要求,结合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主要查看所售月饼的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月饼标签标识内容是否真实明确;是否存在销售过期月饼,是否建立不合格品下架召回制度等内容;现做现售月饼的原辅料质量是否合格、散装月饼存储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混装销售以及销售价格超过500元以上的“天价”月饼等情况,指导督促商超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提醒相关经营者严格做好明码标价,规范促销行为,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商超、经营门店6家,糕点加工小作坊3家,未发现有500元以上的“天价”月饼,未发现月饼与茶叶、蜂蜜、养生品、纪念品等商品“混搭”销售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中秋节吃月饼不仅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体现更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在购买月饼时注重月饼的品质、花样和口味,不要轻信广告。按需购买,不盲目攀比,购买时注意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色泽、形状、气味等。对现场制售的月饼,应注意查看加工销售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生产经营资质,查看制售人员是否采取相关卫生防范措施,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等。对网购商品多一份理性,及时保存凭证,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