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所“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2022年9月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彭婕等申请的“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677758.4。
  2022年9月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彭婕等申请的“一种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677758.4。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的快速准确测定方法。该发明采用QuEChERS方法来净化样品,大大缩短了每个水产品样品净化的时间;同时摒弃了常规净化剂,采用了特殊的净化剂,明显减少了基质的干扰,提高了灵敏度和准确度,能够准确反应水产品中三嗪类除草剂残留情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