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30日下午,六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仪。
  10月30日下午,六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方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市已全部落实包保责任的58家A级食品企业进行了集中承诺和宣誓。其中,8家A级企业代表在市局主会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总监任命仪式,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承诺,食品安全总监进行了宣誓,其余50家A级企业同步在各县区分会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总监任命仪式、承诺和宣誓。
 
  方厚奇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是落实食品安全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手段。“两个责任”的出台,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和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配齐配强人员、建立健全制度、严格常态运行,促进企业主体责任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方厚奇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包保责任的实质内涵。包保责任不能代替监管责任,推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是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的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行业管理水平,推进我市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推进市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企业要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企业负责人要支持和保障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三要迅速完成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任务。落实“两个责任”是当前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区要加快进度,分步实施,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当前工作任务,为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地落细夯实基础。
 
  市局党组成员、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宏春主持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徐辉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会议还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作了解读。
 
市局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市开发区分局参会人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相关人员和50家A级食品企业在分会场参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