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揭示非淀粉多糖酶在肉鸡饲粮中的应用效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资源与生物转化创新团队系统评价了复合非淀粉多糖酶在肉鸡饲粮中的应用效果,研究结果对降解非淀粉多糖,提高饲粮养分利用率提供了技术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兽医学前沿(Frontiers in veterinary science)》。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资源与生物转化创新团队系统评价了复合非淀粉多糖酶在肉鸡饲粮中的应用效果,研究结果对降解非淀粉多糖,提高饲粮养分利用率提供了技术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兽医学前沿(Frontiers in veterinary science)》。
 
  玉米-豆粕型饲粮富含阿拉伯木聚糖、纤维素和果胶等非淀粉多糖,会造成肉鸡约400-450千卡/千克的能量浪费。复合使用非淀粉多糖酶可以将饲粮中的非淀粉多糖降解为可被吸收的单糖,进而提高饲粮的养分利用率。该研究表明,饲喂200 毫克/千克复合非淀粉多糖酶能促进饲粮中50-100 千卡/千克的能量利用,使肉鸡养分利用率得到显著提高。该研究为复合非淀粉多糖酶在肉鸡上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该研究得到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89/fvets.2023.1162811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