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热科院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6月27-28日,第二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举办,大会主题为“发展芒果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本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
  6月27-28日,第二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举办,大会主题为“发展芒果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本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副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参加开幕式。
 
  张兴旺副部长指出,芒果产业事关热区农民增收,事关人民美好生活。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广西等有关省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开发热作资源,推动热作产业发展壮大,主要热带作物种植面积约7000万亩、总产量3600万吨,荔枝、龙眼、芒果等产业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民生产业、特色产业和高效产业,并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潜力。下一步,要不断夯实产业根基、增强发展动能、推动产业升级,推进芒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江辉表示,中国热科院作为国家级热带农业科研单位,为芒果产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聚集种业卡脖子问题,选育一批高产优质突破性品种,科技助力中国芒果产业升级发展。
 
  大会发布了芒果研究重大成果,我院组织研发的“芒果种质资源精准评价及新品种选育与应用”“芒果‘一线、多点’绿色、安全生产技术模式构建与应用”等两项成果在现场推介。此外,大会还举办中国芒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话会,来自我院品资所、南亚所、环植所、加工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芒果企业进行研讨交流。
 
  国内芒果产业各级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和种植大户参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