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农产品对韩国出口空间广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在越南与韩国签署和实施包括《东盟与韩国货物贸易协定》(AKFTA)、《越南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VKFTA)、《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内的各项自由贸易协定的背景下,越南对韩国的农产品出口仍有很多扩大和增长的机会。
   近年来,韩国从世界各国进口农林水产品的需求相当大。目前韩国从越南进口大米、水产品、咖啡、木材、蔬菜等许多产品。
 
  进口需求多元化
 
  根据农业与农村发展政策与战略研究所的数据称,2023年前5个月,越南对韩国市场的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达到3.28亿美元,达2022年出口额的32.2%。韩国对木制品的进口需求正在快速增长。2023年前6个月,韩国从世界市场的木材和木制品进口量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6.8%。
 
  在水产品领域,2023年前5个月,越南对韩国的水产品出口额达2.936亿美元,达2022年出口额的30.9%; 果蔬出口额达8640万美元,达2022年出口额的47.8%;大米出口额达1530万美元,达2022年出口额的45.5%, 出口量为3.15万吨、达2022年出口量的47.9%; 木薯和木薯制品的出口额达2400万美元,达2022年出口额的44.9%等。
 
  特别是咖啡,根据国际贸易中心的数据,2023年前6个月,韩国从世界各地市场的咖啡进口量达9.293万吨,进口额达5.4783亿美元,进口量和进口额分别同比下降0.3%和3.6%。韩国的咖啡供应相当多元化,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主要供应商包括巴西、越南、哥伦比亚和埃塞俄比亚等。
 
  2023年前6个月,韩国也增加了从越南的咖啡进口,进口量和进口额分别同比增长21.4%和6.9%,进口量达近2.127万吨,进口额达4380万美元。越南咖啡在韩国进口总额中的市场份额从2022年前6个月的18.79%增加到2023年前6个月的22.8%。
 
  增加出口额的机会
 
  预计今年最后几个月,越南多种农产品有机会对韩国市场增加出口量和出口额。据农业和农村发展政策与战略研究所称,由于通胀导致需求下降,对韩国的水产品出口也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如其他市场。
 
  当越南加工产品与其他国家相比没有竞争力时,许多企业仍看好这个市场的。 未来几个月,当通胀逐渐稳定时,对韩国市场的水产品出口将更快恢复,弥补市场的大幅下滑。
 
  此外,木薯和木薯制品在韩国市场的余地仍大。 然而,越南木薯目前面临泰国、柬埔寨和老挝等出口市场的激烈竞争。 此外,越南大部分木薯淀粉加工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
 
  因此,越南木薯协会需要研究提高出口到韩国市场的木薯质量,以限制出口风险。在果蔬方面,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韩国也正在增加从越南进口各种商品的需求,包括新鲜产品和加工产品。要求是出口商需要满足该市场的进口规定。
 
  具体,针对辣椒产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保局已发文给各省市农业农村发展厅、植物检疫支局和各家辣椒出口企业,通报了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的要求。
 
  据此,出口到韩国市场的越南辣椒生产商必须持有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的8个实验室批准的农药残留检测结果。这要求越南出口商定期更新韩国市场的信息,以避免货物贸易中断。(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