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俄罗斯进口海产品大幅增长,多国受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核心提示:俄罗斯加工商和贸易商的协会俄罗斯渔业联盟表示,今年前七个月俄罗斯进口了34.5万吨海产品,比一年前同期增长了23%。俄罗斯统计服务机构 Rosstat 报告称,增幅更为显着,达到 36%。
   俄罗斯加工商和贸易商的协会俄罗斯渔业联盟表示,今年前七个月俄罗斯进口了34.5万吨海产品,比一年前同期增长了23%。俄罗斯统计服务机构 Rosstat 报告称,增幅更为显着,达到 36%。
 
  今年前 7 个月,俄罗斯海鲜进口总额增长了 17%,达到 13 亿美元(12 亿欧元)。
 
  法罗群岛的海鲜供应量增长最为显着,增长了 52%,达到 6 万吨,成为俄罗斯最大的海鲜供应国。
 
  据俄罗斯联邦渔业机构Rosrybolovstvo称,冷冻鱼进口量同比增长46%,达到153,000吨,甲壳类和软体动物进口量翻了一番,达到73,000吨。
 
  俄罗斯还从其他国家进口海鲜,以弥补乌克兰战争后对该国实施的制裁造成的供应损失。
 
  据渔业联盟称,截至 7 月份,来自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的海鲜(主要是廉价虾)同比猛增了三到七倍,而俄罗斯主要从这些国家进口廉价虾。
 
  从土耳其的进口量猛增 11%,达到 26,000 吨,使该国成为俄罗斯第三大海鲜供应国,仅次于法罗群岛和中国。
 
  据 Rosrybolovstvo 称,新鲜和冰鲜鲑鱼种类(主要是养殖鳟鱼)占土耳其交付的所有海鲜的 73%。
 
  从厄瓜多尔进口的海鲜猛增 44%,达到 20,500 吨,而阿根廷向俄罗斯出口了 12,500 吨海鲜,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39%。
 
  智利是另一个快速增加对俄罗斯鲑鱼供应的国家。据俄罗斯最大的海鲜进口商之一Defa Group称,2023年上半年智利冷冻三文鱼进口量同比增长约60%,超过2万吨,价值约1.8亿美元(1.64亿欧元),增长了85%。值的百分比。
 
  与此同时,传统上俄罗斯最大的海鲜供应国中国截至7月份出口了3万吨鱼,与去年同期的交付量持平。
 
  俄罗斯渔业联盟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卢布汇率波动,中国没有增加海鲜出口。
 
  Rosrybolovstvo表示,韩国向俄罗斯出口的海鲜数量增加了一倍,达到4500吨,其中冷冻鱼占71%。
 
  然而,与俄罗斯海鲜进口增长的总体趋势相比,有一个例外。
 
  一直位居俄罗斯前五大海鲜供应国之列的越南,其出口量减少了34%,至15,000吨。
 
  Infoline-Analytics 首席执行官 Mikhail Burmistrov 表示,由于俄罗斯市场价格缺乏竞争力,该国减少了罗非鱼和鲶鱼的供应。
 
  此外,一些俄罗斯行业观察人士预测,新一轮卢布贬值可能导致该国8月底海鲜进口总量减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