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抚州南城县利剑出鞘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组合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随着全县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再次牵动着家长们的心。8月下旬以来,为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江西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利剑出鞘,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随着全县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再次牵动着家长们的心。8月下旬以来,为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江西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利剑出鞘,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第一剑“宣传剑”。动员全局执法人员上门上户向全县学校周边500米内商场超市、食杂店、现场制售食品店(蛋糕店)等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组织学校周边500米内商场超市、食杂店、现场制售食品店(蛋糕店)等食品经营者召开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培训会,加强与食品经营户的沟通交流,引导其加强食品行业自律,积极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
 
  第二剑“责任剑”。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负责制,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等制度;督促指导食品经营者全方位开展自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同时对经营户食品储存是否离地离墙、临期食品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第三剑“执法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该局始终坚持抽检零死角、整治零容忍、处罚零放过的高压严打态势,聚焦群众最不踏实、最为痛恨、最为反感、最为担忧、最为敏感的食品安全问题,紧盯食品安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农村食品安全、特殊食品等重点领域,重拳打击违法,持续强力震慑。
 
  第四剑“防范剑”。始终坚持日常监管巡查工作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整治相结合。不定期对学校周边500米内商场超市、食杂店、现场制售食品店(蛋糕店)等食品经营店开展联合突击检查。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办理回复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营造食品经营规范氛围。同时切实做好食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收集上报工作,保障广大学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