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张掖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抽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2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连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随机查餐厅”活动,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向外承包宴席的餐饮酒店加工制作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抽查。
  为切实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连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随机查餐厅”活动,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向外承包宴席的餐饮酒店加工制作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抽查。
 
  督查人员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以大中型餐饮单位“规范化后厨”“标准化操作间”创建运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商圈)“创管结合”成效为突破口,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范围、场所环境、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常态化运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管控、食品存贮及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接入运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台账记录完善及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系统的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餐饮单位工用具色标管理、食品分类分区存放、原料半成品标签标识、餐食留样、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等过程管控细节进行专门指导。
 
  在食品安全示范街区的网红餐饮店,督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和操作间常态化落实“日管控”食品安全自查的情况,现场验证“扫码看后厨”能否正常链接使用,对餐厅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落实打包服务、推广小份菜、优化适量点餐服务等相关措施进行了督导规范。同时,对实施“商户自治”的示范街区和商圈在自治范围和标准要求上给与合理化建议,积极促进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合监管机制。至目前,已指导23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整改问题47个,下达案件移交通知书1份。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整体推进计划部署,在定期对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中用餐单位和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开展创建质效“回头看”的基础上,聚焦中小学校园周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周边以及河西学院各校区周边小餐饮聚集区,以扎实的监管和“脚步送到”的服务,常抓不懈指导督促小餐饮店从内外卫生、布局流程、加工制作、餐具洗消方面改有标准、创有成效,着力破解小餐饮经营环境差、卫生不达标、整改易反弹的监管难题,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好基础,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