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80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0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80期)。
   1. 据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的农业收入预测报告,由于农产品销售收入下降、生产成本增加以及政府直接补贴减少,2023年美国农业净收入预计将同比大幅下降22.8%至1413亿美元。其中,农产品销售收入预计同比下降4.3%至5136亿美元,农业生产成本预计增加6.9%至4580亿美元,政府直接补贴预计下降19%至126亿美元。

  2. 据俄罗斯塔斯社近日消息,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8月30日签署法令,将对化肥征收7%的出口关税,并根据肥料类型确定最低税率。该关税将于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有效。根据该文件,氮肥的税率为7%,但不低于每吨1100卢布;磷肥和复合肥的税率为7%,但不低于每吨2100卢布;钾肥的税率为7%,但不低于每吨1800卢布。

  3.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2021年日本有机农业面积为2.66万公顷,比上年增加6%,其中获得有机认证的面积为1.53万公顷,占58%。增长主要来自于牧草和有机蔬菜。此前日本政府制订计划,到2050年实现有机农业占耕地面积的25%,目前有机农业仅占耕地面积的0.6%。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