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6”监管模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来,玉门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深化改革、产管并重、科技支撑、相互协同”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1+2+6”玉门监管模式,促进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以来来,玉门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深化改革、产管并重、科技支撑、相互协同”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1+2+6”玉门监管模式,促进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即“一个支撑”。通过整合资源、更新设备、引进人才,提升检测能力、激发社会监督正能量,切实解决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超标等突出问题。同时,针对“网红食品”,采取“点菜式”“体验式”“沉浸式”等方式,不定期开展“你点我检”“随机查餐厅”等多种全社会监管服务活动,使监管更具精准性、靶向性。
 
  “2”即“两个统筹”。一是统筹抓好“包保责任制”落实。强化农贸市场、肉类生产企业、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校园等重点场所和进口生鲜、肉制品、冷冻冷藏食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通过包保干部加大食品安全实地督导频次,使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二是统筹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增进部门联系,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持续开展“陇原护老”、校园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专项行动,强化食品领域全业态风险排查、风险预防、风险管控,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6”即“六项工程”。一是结合“智慧信用信息平台”,打通非现场监管“最后一公里”“。二是全面实施”线上+线下“培训工程,推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实施”食普“工程,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制止餐饮浪费“等科普宣传活动,确保食品安全科普到位。四是实施快速检测工程,确保学校食材供应质量安全到位。五是实施综合治理工程,确保监管要求落实到位。六是实施专项整治工程,确保全方位监管到位。至目前,累计培训从业人员2100余人次;制作铁艺宣传栏10处、宣传喷绘16处,开展科普宣传培训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千余份,发送手机短信2万条;开展特殊食品、”三小“、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专项整治19次,查办食品领域行政执法案件67件,罚没款41.95万元,强力净化食品市场消费环境,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