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太原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北格所三措并举保障农村集体聚餐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9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全面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太原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北格所针对辖区举办农村聚餐次数多、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开展严格的检查和监督指导。
  为全面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太原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北格所针对辖区举办农村聚餐次数多、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开展严格的检查和监督指导。
 
  落实各方责任
 
  进一步明确基层政府、集体聚餐举办者承办者、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基层食安办的具体责任,通过压实层层责任,确保了农村食品安全始终有人抓、抓彻底。
 
  摸清监管底数
 
  针对农村地区厨师不专业且流动性大等特点,加大对农家宴厨师的排摸力度,对农家宴举办者和涉厨人员进行规范登记,实施台账化管理,对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统一管理,有力保障了农村聚餐人员健康安全。
 
  加强监管指导
 
  加大对燃气使用和从事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的监管力度,对操作设施不达标、人员资质不够、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承办者及时责令整改,对燃气使用不规范的行为责令迅速整改,对整改仍不到位的承办者坚决予以取缔,从源头上确保农村集体聚餐安全。
 
  截至目前,共备案指导109家,餐用具清洗消毒3927套,保障39270人就餐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