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新鲜椰子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的发展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2023年8月,美国正式准许越南新鲜椰子出口到该国。目前,椰子种植户对此感到十分高兴,相关企业也为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对美国市场出口需求做好准备。
   2023年8月,美国正式准许越南新鲜椰子出口到该国。目前,椰子种植户对此感到十分高兴,相关企业也为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对美国市场出口需求做好准备。
 
  湄公水果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裴杨术透露,美国平均每年从其他国家进口约2000集装箱新鲜椰子。
 
  然而,越南企业每年向美国出口新鲜椰子数量仅为110至120集装箱。由此可见,越南椰子在美国市场份额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继美国之后,中国海关总署也对越南椰子种植区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准许越南新鲜椰子通过正贸渠道出口到该国市场。
 
  为了抓住这个宝贵机会,越南各主管部门、政府、团体和地方正在积极协助农户种植达标椰子,以满足“走进美国和中国集市”的要求。
 
  提及槟椥省时,人们会立即想到全国椰子之都。目前,该省椰子种植面积占全国的40%左右,占湄公河三角洲的46%。槟椥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黄光德表示,该省椰子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面积超过7.8万公顷,年产量超过8亿颗,分布在全省9个县。
 
  槟椥省目前有约5家企业将新鲜椰子出口到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市场。目前共有20家企业参与建设新鲜椰子包装厂和打造种植区代码,为出口到中国市场做好准备。(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