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青海黑果枸杞高值化利用研究取得新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11月17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黑果枸杞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高值化利用”进行了验收。
   11月17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黑果枸杞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高值化利用”进行了验收。
 
  项目由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承担,针对青海省黑果枸杞产业发展面临的原花青素稳定性差、产品附加值低等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从原料采收、精深加工、活性增效、价值增值四个方面入手开展科技攻关。通过黑果枸杞活性成分提取、发酵技术等研究,项目明确了黑果枸杞花青素稳定性关键因素,并形成3套技术,建成活性成分提取生产线,活性成分提取率大于87%。筛选出适宜黑果枸杞发酵的乳酸菌菌株6种。
 
  项目申请发明专利7件,制定产品企业标准5项。成果转化开发黑果枸杞发酵饮料、黑果枸杞片、黑果枸杞玫瑰果膏等系列产品6个。目前,部分产品已经上市销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示范效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