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组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文明、理性消费观念,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11月28日,红古区食药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农业农村、区卫健、区市场监管、区教育、红古公安等10个部门,与国家、省市同步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为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文明、理性消费观念,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11月28日,红古区食药安委办牵头组织区农业农村、区卫健、区市场监管、区教育、红古公安等10个部门,与国家、省市同步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比较关注的食品安全、食源性疾病、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标准、农兽药残留、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常识以及如何正确选购和储存各类食品,向过往群众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群众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同时倡议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节约粮食从每一餐做起,理性消费,用餐不多点、点餐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剩餐要打包。活动中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学生篇、市民篇和消费提示篇及《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各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张贴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发放围裙200多条,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
 
  下一步,红古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各镇街、各有关部门的宣传力量,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开展企业诚信教育活动,引导企业遵守行业规则,依法诚信经营,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