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皖中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在安庆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2月8日,皖中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首次会议在安庆召开。
  12月8日,皖中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首次会议在安庆召开。省局食品安全抽检处负责人,中国质量报安徽记者站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安庆市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皖中区域四市(合肥、滁州、六安、安庆)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食品安全抽检部门负责人,安庆市局食品科室、各县(市、区)市场监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皖中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合肥市、滁州市、六安市、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现场签署合作协议;皖中区域市场监管局及桐城市、怀宁县、岳西县、大观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如何做好2024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建立皖中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机制,是充分发挥皖中区域四市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工作优势和特色,推动区域间食品安全信息互通、会商研判、预警交流、风险防控等领域合作,探索建立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新模式。皖中区域协作要常长结合,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实现抽检数据赋能,信息互通,让数据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指导、保障和决策依据;要加强核查处置工作,各方共同施策、共同处置,共同治理;要形成“1+N”监管态势,做到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治理,确保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还对做好2024年度食品安全抽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安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坚持党政同责,不断完善食品监管机制,坚持全链条严格监管,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础;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不断加强,全市建成5家食品药品安全主题公园,在全省率先出台地方标准《小份菜经营管理规范》,全市2084家中型以上餐饮企业全部推行“小份菜”;大力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全市共有58家单位获批“食安安徽”品牌认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有力,不断增强食品抽检靶向性,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雷达”作用和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技术支撑作用,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