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春节守安全市监来护航”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开展春节前餐饮领域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许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副局长赵飞带队,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和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副局长赵飞带队,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和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重点对经营者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年夜饭”承接单位是否统计备案,“年夜饭”菜谱、承办桌数是否按要求登记,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储存等食品安全情况做了全面检查。同时对餐饮单位使用的燃气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定时维护和保养,是否建立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也做了仔细排查,确保餐饮单位的燃气设备和使用符合安全标准。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和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餐饮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好安全关。
 
  魏都区分局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餐饮及燃气使用的监管力度,切实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