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山东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进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进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李月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韩宗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相艳主持。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体系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1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进展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李月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韩宗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相艳主持。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体系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韩宗福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省农科院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系统总结了我院近十年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快自主创新和加速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山东省小麦无论种植面积还是总产均居全国前列,产量潜力、生产水平、品质、加工能力等方面优势突出。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省小麦产业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瓶颈问题,系统开展新品种研发、农机农艺融合、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研究,助推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示范落地,为全省小麦单产和总产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期望,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按照“精致化管理”的理念抓好体系的高质量实施工作,为山东省小麦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省小麦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作物所所长刘成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振杰在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汇报了体系2023年取得的工作进展和2024年工作计划。
 
  李月圆肯定了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的工作成绩,并对体系的运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科技创新,整合资源力量开展集智攻关,力争取得在国家甚至国际层面具有影响力的新成果;二是讲好体系故事、发出体系声音,在各级媒体尤其央级媒体上积极宣传,提升影响力和显示度;三是集中力量对标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积极对接德州、聊城等地市的“吨半粮”建设,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四是做好技术培训、应急服务、防灾减灾和决策咨询等工作;五是做好经费管理使用,确保不出问题。同时,他希望体系各位专家站长一如既往地支持首席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积极交流、通力合作,切实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小麦产业发展的能力。
 
  会议特邀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科所刘录祥研究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一、二层次人才、河南农业大学刘文轩教授,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成员、省体系岗位专家鞠正春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工作进展、小麦近缘种属重要基因克隆和山东省小麦产业现状、问题及单产提升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针对科技创新、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服务县域经济等方面分别交流发言。会议交流深入,讨论热烈务实。刘成最后表示,希望与各位岗站专家一起凝心聚力,在省农业农村厅带领下,从构建一个链条式创新体系、打造一个精准鉴定平台、培育一个重大品种/技术,建设一批“六统一”单产提升示范方、形成一支科研科普服务“三合一”队伍等方面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凝练总结好体系工作成效,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好全省小麦产业发展,为山东省小麦大面积单产提升、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持续贡献力量。(撰写:王开、樊庆琦;核稿:陈莹、刘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