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宿州宿马园区“三聚焦”开展2024年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7  来源:宿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园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宿马分局聚焦餐饮“年夜饭、校园食堂、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园区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宿马分局聚焦餐饮“年夜饭、校园食堂、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年夜饭”开展食品监督检查。为加强“年夜饭”管理,避免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宿马分局召开了“2024年平安年夜饭工作会议”,共6家餐饮单位参加。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出相应要求,并在会上发放2024 年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登记备案表,要求各单位及时报送。同时开展“年夜饭”承包单位监督检查,从采购索证、进货查验、储存场所、制作供应、凉菜热菜加工程序、餐具消毒、反食品浪费、从业人员卫生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聚焦“校园食堂”专项监督检查。为做好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宿马分局联合园区社会事务部、消防大队、燃气公司、应急管理局四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其他各项制度是否落实,进货查验、食材贮存、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等是否符合要求,“明厨亮灶+互联网”是否在正常使用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对操作间内的燃气管道、消防设施及校舍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于需要维护检修的设施设备,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根据《宿马园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示的函》利用假期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聚焦“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开展重点区域环节的监督检查。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宿马分局联合多部门组成检查组联合组织开展春节前餐饮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和衢坊街,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向各餐饮单位宣传反食品浪费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食品浪费义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检查各类校园食堂、餐饮单位113家次,发现问题87个,现场指导整改8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下达行政警告处罚决定书1份。
 
  
  END
 
  来源:宿马分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