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部署全市调度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汕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4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部署全市调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传达省局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机制,2月4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视频部署全市调度会。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局、省局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态度,自觉把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抓实抓牢,举一反三,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面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二是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落实整改。要大力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民生十大工程”五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食品抽检、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抽检等任务,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划分工作阶段,明确实施步骤,协调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走实走深走细,让广大师生和家长真正感受到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是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稳妥应对处置食品安全舆情风险。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发布节日食品安全消费提醒和风险警示,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置食品安全舆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