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与全俄大豆科学研究所推进科技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核心提示:3月26—28日,来自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的大豆专家与俄联邦全俄大豆科学研究所的专家齐聚黑河,就推动中俄大豆科技产业发展进行充分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3月26—28日,来自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的大豆专家与俄联邦全俄大豆科学研究所的专家齐聚黑河,就推动中俄大豆科技产业发展进行充分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俄联邦全俄大豆科学研究所瓦莲金娜院士、叶莲娜所长等一行4人,先后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黑河大豆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建设用地和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充分了解了深化中俄大豆科技合作的良好条件。在随后举行的“中俄大豆科技合作座谈会”上,我所韩天富研究员、栽培与耕作中心主任宋振伟研究员与中俄双方专家就多项具体合作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多项共识:一是基于我国东北北部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相近的气候与土壤条件,在中俄两国分别设立作物系统长期定位试验,按照统一布局和方案,开展农业资源与生态观测,共享试验数据。二是推动中俄大豆联合育种。近期就两国大豆品种审定系统及审批流程进行交流,推动大豆新品种进入对方国家参加品种试验和审定推广。中俄双方通过共享南繁试验基地等途径开展合作育种。三是联合举办中俄大豆生物育种培训班,加强技术交流,培养青年骨干。
 
  黑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元武、副局长苏辉,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鹿文成副院长、李宝华副院长等10余位专家参加座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