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黄岛口岸退运一批德国进口总二氧化硫超标葡萄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核心提示:近期,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德国的干红葡萄酒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该批葡萄酒6个品种中有2个品种的总二氧化硫分别为:314mg/l、307mg/l,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限量要求(总二氧化硫≤250mg/l)。这2个品种数量为1200箱、7200瓶,货值8784欧元。目前已对这2个品种葡萄酒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

    近期,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德国的干红葡萄酒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该批葡萄酒6个品种中有2个品种的总二氧化硫分别为:314mg/l、307mg/l,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限量要求(总二氧化硫≤250mg/l)。这2个品种数量为1200箱、7200瓶,货值8784欧元。目前已对这2个品种葡萄酒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

    据了解,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二氧化硫有杀死葡萄皮表面杂菌作用,同时起到保鲜剂、防腐剂、抗氧化剂作用。人体食入亚硫酸盐后,多数会转化成硫酸盐,随着尿液排出,但摄入过多的亚硫酸盐,因无法将其转化成硫酸盐,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其症状一般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头晕、呼吸困难等,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欧美国家规定:当葡萄酒中二氧化硫含量超过10mg/l,就必须在原、辅料中明确标示"二氧化硫".美国规定葡萄酒中二氧化硫含量必须小于350mg/l.我国对葡萄酒中总二氧化硫的含量根据类型不同,进行了区别对待。《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葡萄酒中总二氧化硫最大使用量为250mg/l,而甜型葡萄酒最大使用量则为400mg/l.(记者王伟 通讯员李娜)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面条里吃出疑似蟑螂的虫子!海口国贸尊宝披萨店被责令整改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