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宁夏对餐饮服务环节使用塑料袋套碗说“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6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在碗、盘等餐饮器具上套塑料袋使用,或使用塑料袋外带食品,这在不少消费者看来"干净卫生",经营者也觉得免洗省事,却不知高温、油脂可使塑料袋渗出有害物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近期,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启动了全面专项检查,禁止餐饮环节使用塑料袋套碗、使用非食品级塑料袋外带等行为,否则将依法惩处。

    新华网银川11月16日专电(记者任玮)在碗、盘等餐饮器具上套塑料袋使用,或使用塑料袋外带食品,这在不少消费者看来"干净卫生",经营者也觉得免洗省事,却不知高温、油脂可使塑料袋渗出有害物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近期,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启动了全面专项检查,禁止餐饮环节使用塑料袋套碗、使用非食品级塑料袋外带等行为,否则将依法惩处。

    塑料袋套碗现象在一些经营麻辣烫、酿皮、烩肉、羊杂等小饭馆里相对普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这些塑料袋多为一次性塑料袋,在高温、油脂环境下,可分解出有害物质,长期使用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对此,宁夏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全区开展餐饮服务环节禁止使用塑料袋套碗专项行动,禁止餐饮服务单位给碗套袋,禁止使用非食品用塑料袋盛放出售直接入口食品。检查的重点场所为各级各类学校食堂、麻辣烫店等小型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和餐饮类食品摊贩,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使用消毒餐饮具,是否使用塑料袋套餐具盛放食品,是否使用非食品用塑料袋盛放出售豆浆、油条、酿皮、烧烤等食品。执法人员将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面条里吃出疑似蟑螂的虫子!海口国贸尊宝披萨店被责令整改 山东口岸查获24吨阿根廷红虾 变质严重被销毁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