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西严查婴幼儿辅助食品配方谷粉违规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核心提示: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近期媒体报导江西省有企业在婴幼儿配方谷粉中,标称添加强化营养剂乳酸亚铁的行为,该省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4月30日责成南昌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媒体报道涉及的企业,立即组织相关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现场核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江西多家婴幼儿米粉企业涉嫌非法添加乳酸亚铁”追踪③

    消费日报网讯 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近期媒体报导江西省有企业在婴幼儿配方谷粉中,标称添加强化营养剂乳酸亚铁的行为,该省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4月30日责成南昌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媒体报道涉及的企业,立即组织相关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现场核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婴幼儿配方谷粉是婴幼儿辅助食品之一。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诚信生产经营意识,江西省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去年8月份以来,组织各级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工商等部门,强化四项措施,严格婴幼儿配方谷粉的监督管理。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门槛。出台了《江西省婴幼儿配方谷粉生产许可条件细化和补充要求(试行)》等制度,从严审批新开办的生产企业。对达不到新要求的企业换证申请,一律实行注销、撤销、吊销等法定程序,清退出市场。

    二是强化企业自检能力。执法部门在加大对市场上婴幼儿配方谷粉监督抽检力度的同时,要求企业加大投入,改造检验室,提升自检能力,做到生产的每一批婴幼儿配方谷粉批批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

    三是加大飞行检查频次。对群众举报投诉和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企业,省级飞行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到企业现场突击检查。截至目前,省级飞行检查组突击检查企业17家,责令整改6家,立案查处11家。

    四是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省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共约谈企业58家,监督企业整改日常生产漏洞83处。

    针对近期媒体报导江西有企业在婴幼儿配方谷粉中,标称添加强化营养剂乳酸亚铁的行为,江西省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4月30日责成南昌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媒体报道涉及的企业,立即组织相关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现场核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要求江西全省各级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市场清理行动,督促企业对包装上标称含有乳酸亚铁的婴幼儿配方谷粉,一律停止销售、下架封存、主动召回,接受调查。一旦查实超范围添加乳酸亚铁的婴幼儿配方谷粉,立案查处;对虚假标示添加乳酸亚铁的婴幼儿配方谷粉,依法处罚。(记者 夏石福)

    相关报道:江西多家婴幼儿米粉企业涉嫌非法添加乳酸亚铁
             江西“鑫隆医药、光宇生物”无证生产婴幼儿米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