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婴幼儿奶粉抽检 亚华、加比力等湖南品牌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6  来源:红网
核心提示:5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其中包括了4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罗慧)5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其中包括了4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到湖南乳制品企业的有: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的样品,检出“维生素C、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值、氯、锰、硒、铁、钙等营养素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一般风险;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的样品,检出“钠、锰、氯、维生素C、铜、铁、锌、维生素B1、泛酸、牛磺酸等营养素指标与标签明示的含量不符”,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此外,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已注销。

    当下,许多妈妈都热衷于购买洋奶粉,其实也要注意防范风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称,福州迪瑞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西班牙的宝露芬品牌乳粉、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奥地利的Holle品牌乳粉均有批次“存在一般风险”。申维健怡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荷兰的玛米力品牌乳粉、北京百慧智业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原产瑞士的Tanilac(R)品牌乳粉,均有批次指标与标签明示值不符,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

    详细的不合格奶粉名单,公众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www.sfda.gov.cn)进行查询。

    对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和进口经销商,该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处罚。

    食药监提醒: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各类营养成分含量指标是根据我国婴幼儿发育对营养素的需要量而制定的,长期食用营养成分含量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可能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存在不良影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通报中称,营养成分含量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或生产过程不符合要求。

    延伸阅读

    “长沙亚华”的生产许可属“主动注销”

    5月5日,亚华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奶粉之所以被检出“营养素指标与标签明示的含量不符”,是因为配合2015年7月生效的《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的规定要求,提前包装改版,营养指标用具体的数值标识替代了原包装范围值,而当时奶粉是按照企业标准生产,产品是按照企标和国标判定合格出厂,实际上是包装标识不规范的问题,其产品符合企标和国标要求。

    对于“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被注销”一事,该负责人解释说,合生元已经于2014年收购“长沙亚华”的全部资产,以顺应乳业资源整合的大潮流。位于望城的婴幼儿奶粉生产线,目前全部为“新东家”运作。因此,“长沙亚华”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不属于“被吊销”,而是“主动注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