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南昌“雷胖子狗肉店”火锅添罂粟壳 店主被判一年罚款一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核心提示:5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获悉,该院对雷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雷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违禁品罂粟壳740克,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中国江西网讯 张正、万小斌、记者李运辉报道:5月6日,记者从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获悉,该院对雷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雷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违禁品罂粟壳740克,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雷某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国威路经营的“雷胖子贵州花江狗肉店”内,在供顾客食用的火锅底料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罂粟壳。2014年10月22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当场查获雷某某藏匿于吧台抽屉和卧室的罂粟壳740克,现场抽取的火锅底料中检测出“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五种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

    被告人雷某作为餐饮从业人员,明知罂粟壳是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而在火锅底料中添加,对他人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情节较重、社会危害性较大。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违禁品罂粟壳740克,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