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荆州荆州区收缴50余斤涉嫌注水牛肉 已经立案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荆州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牛肉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疫牛肉、注水牛肉等违法行为。在25日在对钟鼓楼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时,现场收缴50余斤涉嫌注水牛肉。
    近日,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牛肉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疫牛肉、注水牛肉等违法行为。在25日在对钟鼓楼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时,现场收缴50余斤涉嫌注水牛肉。
 
    当日上午6时,食药监执法人员对钟鼓楼市场牛肉经营户的牛肉票证进行了检查,将票证上的牛肉数量与实际销售情况对比,发现有牛肉摊铺存在夹带销售私宰牛肉现象,对涉嫌私宰的牛肉现场收缴。同时,对存在明显注水情况的牛肉收缴并立案调查。食药监部门将对涉嫌注水牛肉进行针对性取样,并送相关检测部门,并根据检测结果对销售问题肉品的经营户作出相应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清查行动,确保各类肉食商品安全上市,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购买食用私宰牛肉、注水牛肉和未经检疫检验牛肉。一旦购买到问题牛肉,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
 
    如何识别注水牛肉
 
    一般情况下,健康牛肉的肌肉有光泽、深红、色泽均匀,脂肪洁白或淡黄色,外表微干,新切面稍湿润,指压后的凹陷能复原,用手触摸弹性好,有油油的粘性。而注水牛肉的肌肉切面湿润且有较强的光泽,肌纤维膨胀,肉色浅红,用手指触压,肉质较松软,弹性小,易留有纹痕,用力按压时,从切口处可渗出粉红色的液体,用手摸没有粘性。
 
    市民可用小片卫生纸贴在肌肉组织切面上,注水肉对纸张的黏着度小,纸张吸水速度快,而正常牛肉则相反。或将肉品放在容器中,注水肉很快会渗出血色水。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