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3.25-3.30)看点|美国将进口虾纳入海鲜进口监测计划 加拿大通报我国2家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核心提示:在本周(3.25-3.30),巴西、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3.25-3.30),巴西、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加拿大将更新用于加工乳酪原料乳的信息识别要求
 
  3月16日,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发布更新自动进口参考系统(AIRS)数据库的通告,旨在区分由巴氏杀菌乳和未消毒乳制成的奶酪。从2018年4月3日起,奶酪进口商/代理商将被要求通过选择HS编码来确定奶酪是由巴氏杀菌乳还是未经高温消毒乳制成,从而便于CFIA能够确定检查重点并收集有据可查的数据。
 
  美国将进口虾纳入海鲜进口监测计划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2018财年综合拨款法规草案,在2018年9月30日前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此次草案中增加了一项重要措施,即将进口虾纳入海鲜进口监测计划(SIMP),以确保进口虾的可追溯性和实际审查。SIMP要求进口海产品从捕捞点到美国首次销售点的可追溯性信息,以阻止非法,不受管制和不作管制(IUU)捕捞活动。
 
  印度修订了婴幼儿乳粉及焙烤产品法规要求
 
  3月22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发布了关于食品安全和标准(食品标准和添加剂)法规2018年第3次修订案的官方公报,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在原法规“2.9.1婴幼儿营养食品”中增加允许婴幼儿乳粉中使用卵磷脂和抗坏血酸棕榈酸酯,最大限量要求分别为1g/100ml和1mg/100ml。二是在原法规“2.4.15 焙烤产品”中增加焙烤饼干及面包用酵母的最大限量要求为GMP。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8年第12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12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包括港澳台)有3例。提醒出口企业,产品生产时防止交叉污染,避免引入过敏原。与此同时,严格按照欧盟相应要求标注过敏原成分,保证出口贸易顺利进行。
 
  2018年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3月29日,澳大利亚发布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通报我国2批次食品不合格。
 
  加拿大通报我国2家企业水产品不合格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消息,近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更新强制检查清单列表,通报我国2家企业的水产品不合格。据了解,本次被通报的企业为厦门东海洋水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XIAMEN EAST OCEAN FISHERY IMP. & EXP. CO., LTD.)、大连海翔食品有限公司(DALIAN HAIXIANG FOOD CO. LTD.)。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