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杭州市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市本级抽检583批次不合格12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杭州网
核心提示: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583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2批次。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583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2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9类177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172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罐头、糖果制品、乳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食糖、食品添加剂全部合格。饮料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富阳灵峰山天然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杭州余杭塘栖晨露饮用水厂生产的2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15类286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281批次,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全部合格。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杭州市下城区日日鲜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不合格;杭州茂有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黑鱼氧氟沙星不合格;周学华(杭州九溪农贸市场)销售的1批次鲫鱼恩诺沙星不合格;杭州市江干区畅购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河南家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素食无肉才欢(调味面制品)山梨酸、脱氢乙酸不合格;杭州萧山商业城王太副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福建龙岩市好又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味味酥花生(咸干)二氧化硫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11类食品12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18批次,食用农产品、糕点、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火锅底料、发酵面制品、现榨果蔬汁、消毒餐饮具全部合格。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检出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湊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湖滨银泰店加工的1批次煎炸过程用油羰基价不合格;杭州市江干区水乡小粥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酱黄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各城区及管委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汇总

  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共检测食品154批次,合格150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食品流通环节主要检测水产共6批次,合格5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杭州市上城区苏正诗水产店销售的沼虾恩诺沙星不合格;餐饮服务环节主要检测新鲜蔬菜、水产制品、豆制品、新鲜畜禽肉、餐具等共148批次,合格145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餐饮具(筷子,汤碗,饭碗)3批次,大肠菌群不合格。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303批次,合格299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禽畜肉、水产品及其制品、粮食及其制品等18大类,19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食品餐饮环节抽检了粮食及粮食制品、蔬菜、调味料、水产品等15大类111批次样品,合格10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筷子、勺子、餐碗、饭碗大肠菌群不合格;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方便食品1大类2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
 
  生产流通环节共抽检焙烤食品、酒类、粮食和粮食制品等食品41批次,合格4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江干区杭州机神农贸市场内吕建民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合格。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370批次,其中合格367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了蔬菜、禽肉、调味品、水果等8类食品119批次样品,全部合格。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了蔬菜、水产品、蛋、调味品等9类食品251批次样品,合格248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样品为:杭州市拱墅区阳辉小吃店销售的米线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杭州祈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现榨西瓜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杭州市拱墅区藏九面馆销售的清水脆笋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饮料等22类食品431批次样品,合格429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为:杭州米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个批次勺子大肠菌群不合格;杭州市之江外语实验学校1个批次勺子大肠菌群不合格。

  滨江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了肉制品、乳制品、罐头、糕点等共62批次样品,其中生产环节食品12批次,流通环节食品50批次,全部合格。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共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蔬菜、水产品等)、糕点、豆制品等55批次,合格54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品。不合格产品为: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六号大街分公司接受抽检的1批次后腿肉氯霉素不合格。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
 
  对景区餐饮环节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餐饮10批次,餐具10批次,全部合格。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市场与安全生产监管局
 
  流通环节抽检了冬枣、酸奶及黄鳝等8批次样品,合格7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义蓬街道义盛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王永法摊位销售的黄鳝氯霉素、恩诺沙星不合格。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小贴士
 
  氧氟沙星:喹诺酮类抗生素,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在农业部公告2292号中规定水产品中是禁用的。
 
  山梨酸、脱氢乙酸:均为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调味面制品中不得使用。
 
  羰基价:油脂受环境(空气、温度、微生物、热、光等)影响,使油脂氧化生成过氧化物,进一步分解为含羰基的化合物,这些二次产物中的羰基化合物(醛、酮类化合物),其聚积量就是羰基价。油脂中羰基含量可以反映油脂酸败程度。
 
  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标准中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药品、颜料、生物标本等,以延迟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部分企业在同一功能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时,未能严格按照该标准要求进行添加。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