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东上半年未发生重大病虫疫情灾害 夏粮比去年增加16.21亿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特别是植保部门,高度重视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监测预警到位,技术指导到位,防控落实到位,未发生重大病虫疫情灾害,夏粮在播种面积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实现总产510.66亿斤,比上年增加16.21亿斤,有力保障了农业丰产丰收。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特别是植保部门,高度重视重大病虫疫情防控工作,监测预警到位,技术指导到位,防控落实到位,未发生重大病虫疫情灾害,夏粮在播种面积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实现总产510.66亿斤,比上年增加16.21亿斤,有力保障了农业丰产丰收。
 
  山东粮食生产秋粮是大头。夺取秋粮丰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和困难,其中威胁最大的就是重大病虫为害。从植保监测和会商情况看,多种病虫基数多于往年,适合病虫暴发流行的气象因素较多,粘虫、蝗虫、玉米锈病等重大病虫都存在一定区域严重发生为害的高风险。果蔬重大害虫再次发生风险依然存在。
 
  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认清重大病虫害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防病治虫夺丰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秋季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用实际行动扛起农业大省责任。一定要严密监测、准确预报,盯紧盯准重大病虫疫情,为防控决策提供充分、准确、及时的依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