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宁夏抽检5大类食品 这13批次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1
核心提示: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对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共5大类507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494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
   1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报,近期该厅组织对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共5大类507批次食品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494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
 
  9批次茶叶检出氟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9批次茶叶检出氟超标,分别为:固原市原州区盛昌茶庄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茯砖(规格型号:338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5/---)、固原市原州区建宁茶庄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黑茶(茯砖)(规格型号:30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09-28/---)、固原市原州区京闽茶酒行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砖茶(规格型号:40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7-09-15/---)和特制茯砖(规格型号:338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7-11-01/---)、固原市原州区人人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茯砖(规格型号:338g/袋 生产日期/批号: 2019-04-29/---)、中卫市红燕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茯砖(规格型号:338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9-03-13/---)、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吴忠店销售的标称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茶特制茯砖茶(规格型号:700g/盒 生产日期/批号:2018-09-17/---)、固原市原州区人人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砖茶(规格型号:250g 生产日期/批号:2018-05-18/---)、固原市原洲区甘谷茶庄销售的标称湖南安化连心岭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黑砖茶(规格型号:400g/板 生产日期/批号: 2017-06-12/---)。
 
  氟是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之一,适量的氟有益于人体骨骼和牙齿的发育,但是人体过量摄入氟也会引起氟中毒。茶树是一种聚氟作物,茶叶中的氟含量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GB 19965-2005 砖茶含氟量》中规定了砖茶中氟的含量,每1kg砖茶允许含氟量≤300mg。
 
  3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为:宁夏古方医药有限公司解放东街分店销售的标称聊城澳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是堂牌钙维D软胶囊(规格型号:1.2g粒 生产日期/批号:2019/4/3/20180403)检出霉菌和酵母超标;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山街药店销售的标称新疆绿康罗布麻有限公司生产的罗布麻茶(规格型号:3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8/8/1/65182005)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大武口区汇福鑫茶行销售的标称呼和浩特市特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风干牛肉干(规格型号:25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9/3/20190903)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指标等检出不合格,说明该食品受到微生物污染,其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1批次炒货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炒货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为:盐池县新仲凯商行销售的标称吴忠市杨新闻炒货食品厂生产的瓜子(规格型号:80g/袋 生产日期/批号:2019/9/1)。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80g/100g。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