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局执法总队开展夏季生食水产品专项检查,立案5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局执法总队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近100户次,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是否存在违法经营生食水产品和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等问题,在检查中共发现了30余个问题及隐患,现场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对5家涉嫌违法经营的餐饮企业立案查处。
  夏季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高发期,生食水产品是引发食物中毒的高风险食品。
 
  近日,上海市局执法总队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近100户次,重点检查了餐饮企业是否存在违法经营生食水产品和国家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等问题,在检查中共发现了30余个问题及隐患,现场均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对5家涉嫌违法经营的餐饮企业立案查处。
 
  自2018年以来,市政府明令禁止生产经营毛蚶、泥蚶、魁蚶,炝虾以及河豚鱼活鱼及整鱼等水产品。
 
  市局执法总队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企业利用菜名改头换面掩盖违法经营的情况。如有的餐饮企业经营“话梅雨虾”“梅汁浸虾”等菜品,实际就是市政府明令禁止经营的炝虾,有的餐饮企业利用别名掩盖违法经营的情况,如赤贝、血蚶是魁蚶、泥蚶的别名。
 
  部分餐饮企业存在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使用河豚鱼活鱼及整鱼为餐饮原料制作菜品的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