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法人集体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16日下午,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法人集体约谈会。
  3月16日下午,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法人集体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对不合格项目进行解读,分析了不同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涉及不合格产品生产的企业法人汇报整改情况并签订了《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会后还邀请专家就如何发现和控制不合格品有关问题进行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此次约谈会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针对近年来食品安全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消除风险隐患,提高产品质量,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对参会企业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问题整改,根据抽检不合格项目认真分析主客观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全面落实整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建立并落实保证食品安全的制度,有针对性地完善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细化制度规范,严格制度落实。三要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对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属地监管部门报送。四要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对不同岗位的人员进行差别化培训,利用“食安员抽考APP”,加强培训和考核。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对风险隐患,立即处置,及时消除,切实做好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市局分管领导、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二楼会议室参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78家食品生产企业法人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食品生产监管科供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