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池州市石台县市场监管局走好油炸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监管“三步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深走实,池州市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品种,加强排查整治,走好油条等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监管“三步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深走实,池州市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品种,加强排查整治,走好油条等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监管“三步棋”,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大法律普法宣传,走好“培训棋”。石台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规范油炸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的告诫函、执法人员上门发放油条、油饼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明白纸、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向油炸面制品经营户及广大消费者普及含铝食品添加剂的相关知识,强化依法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意识。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走好“监管棋”。石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油炸面制品经营户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超范围使用添加剂行为,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专柜存放食品添加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
 
  加大监督抽检力度,走好“抽检棋”。利用抽检技术手段,全覆盖抽检辖区油炸面制品经营户及摊贩,排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下一步,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问题整改以及抽检后处理工作,持续强化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