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1起食品生产经营者浪费食品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粮食安全关乎民生根本,惠泽广大群众。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质量不断提升,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共管善治,积极劝阻规范制止食品浪费行为,努力营造 “崇尚文明消费、反对食品浪费”的浓厚氛围,依法纠正、查处1起食品生产经营者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
  粮食安全关乎民生根本,惠泽广大群众。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质量不断提升,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共管善治,积极劝阻规范制止食品浪费行为,努力营造 “崇尚文明消费、反对食品浪费”的浓厚氛围,依法纠正、查处1起食品生产经营者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
 
  近期,崆峒区市场监管局东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巡查过程中,发现某餐饮店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餐饮浪费标识(标牌),也未主动提醒和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有完整的面制品以及加工好的肉类被倾倒,存在浪费食品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当场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店工作人员就如何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相关指导培训。
 
  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为契机,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坚持执法监管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注重执法力度与执法温度相统一,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依法纠正、查处餐饮食品浪费违法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