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闸口海关查获外来物种西伯利斯陆寄居蟹127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9  来源:拱北海关
核心提示:拱北海关今日发布消息,该关所属闸口海关近日截获的127只活体蟹,经实验室鉴定为西伯利斯陆寄居蟹。
   拱北海关今日发布消息,该关所属闸口海关近日截获的127只活体蟹,经实验室鉴定为西伯利斯陆寄居蟹。
 
  10月19日19时左右,内地女子肖某经珠海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无申报通道”进境,随身只携带一个塑料购物袋,被现场关员截查。经重点查验,关员在其袋中查获大量活体蟹,合计127只。该旅客无法提供有效检疫审批证明。
 
  经拱北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活体蟹为西伯利斯陆寄居蟹,多分布于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地区,在我国无自然分布,属外来物种。海关提醒,根据《生物安全法》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