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来源:济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月25日,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县(市、区)创建工作汇报,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5日,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县(市、区)创建工作汇报,并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华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通报我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情况。
 
  会议指出,2024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年,也是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的关键年。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正视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目标,精准对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确保2024年我市创建工作取得更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拿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将创建工作抓到实处。积极查缺补漏,对照创建标准要求,针对模拟测评结果,深入查摆问题短板,抓好点位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整改一处、提升一片”的效果。强化监管执法的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宣传教育、激励表彰等作用,增强群众对于食品安全治理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在食品安全治理上实现“刚柔并济”。聚焦“示范引领”指标,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亮点项目。将国家食安市创建和“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注重总结创新性示范经验做法。完善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发挥部门职能,定期召开风险会商会议,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重大风险。加大创建经费保障力度,在基层基础建设、监管执法、检验检测、模拟测评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室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支队、食药检院主要负责人及市创城办集中办公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食药安办主任、副主任,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创城办集中办公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