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洪明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餐饮业要从供应和消费两个维度精准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吉野家在品牌打造、品牌经营方面的发展主要围绕三个轴,一个是健康、一个是科技、一个是人文,在秉承良心品质的基础上,结合三个轴营造不同的特色和特质来满足顾客的需求。另外,不单“基本功”要做好,还要通过科技来促使“基本功”做的更棒,现在可以依靠科技通过二维码扫描实现上游的产品追溯,提高产品品质。科技对顾客人文方面的需求也很重要,以后每个产品就是一个小电脑,通过这些科技手段不仅能够了解到整个供应链的效率、效果,并且能够了解到顾客消费频率、消费习惯、消费需求,通过科技可以给消费者私人定制的产品。
   13岁去美国求学,1992年回国创业,率先将日本吉野家、美国冰雪皇后等国际快餐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吉野家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等地已有300余家门店。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洪氏集团副董事长、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洪明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这一代人的成功,的确不是一句空话,我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激发的能量和机遇,回国发展事业,才有了今天,并且现在国家还协助你在国际舞台上去竞争,这是多么难得。
 
  洪明基委员强调,吉野家在品牌打造、品牌经营方面的发展主要围绕三个轴,一个是健康、一个是科技、一个是人文,在秉承良心品质的基础上,结合三个轴营造不同的特色和特质来满足顾客的需求。另外,不单“基本功”要做好,还要通过科技来促使“基本功”做的更棒,现在可以依靠科技通过二维码扫描实现上游的产品追溯,提高产品品质。科技对顾客人文方面的需求也很重要,以后每个产品就是一个小电脑,通过这些科技手段不仅能够了解到整个供应链的效率、效果,并且能够了解到顾客消费频率、消费习惯、消费需求,通过科技可以给消费者私人定制的产品。
 
  现在,餐饮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餐食需要和餐饮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对于我国餐饮行业的这一现状,洪明基委员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四个重要的资源,劳动力、科技人才、资本、土地。原来是土地最重要,然后人才次之,但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科技人才,所以发挥好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科技创新、创造更多不同的商业模式,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餐食需要,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党的十九大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洪明基委员指出,餐饮业需要从两个维度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第一个是供应维度,农餐对接,餐饮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直接向农产品生产环节进行渗透,餐饮企业与农户直接对接,这样餐饮企业可以从上游开始抓质量管理,不仅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缩短了生鲜蔬菜从农田到餐桌的距离,而且农民也得益了。比如,我们分别与宁夏固原、甘肃武威贫困地区的农户签订了收购合同,直接采购他们的土豆和洋葱。第二个是消费维度,农产品农超对接供应链模式,农户直接与餐饮公司、大型连锁超市对接。省去商贩、批发市场等中间环节。
 
  最后,洪明基委员指出,今年两会准备了七份提案。其中三份是关于餐饮行业的,第一份是,关于将中餐申遗提上国家战略日程的提案,他表示,中餐申遗是弘扬中国饮食文化的需要,是增强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需要,是加强餐饮业非遗保护的需要,是加快中餐“走出去”的需要。因此,他建议中餐申遗尽早提上国家战略日程,列入政府有关部门优先考虑的重点项目,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文化名片”。第二份是,关于零售餐饮行业税收建议,近两年,实体连锁企业受经济下滑、电商冲击影响,被迫退出部分市场,关闭部分门店。在实际操作中,因关闭亏损门店,有企业形成高达上千万的留抵税额无法转出。第三份是,关于餐饮行业实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建议,建议将留抵税额问题较为突出的餐饮行业作为试点行业之一,允许退还留抵税额。退还方式可以考虑采取有条件退税的方式,如对超过一定年限仍未抵扣的增值税留抵进行退税,这样既可以保证财政及税收征管一定程度的稳定性,也可以为餐饮企业减负。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