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食品生活 » 正文

转基因还可以这么用?美国发明不用啤酒花的啤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饮食参考
核心提示:啤酒花是藤本植物,种植起来非常耗水,而且产量也不高,因此价格挺贵。
   世界杯进入了惊心动魄的淘汰阶段,熬夜的你是否准备了啤酒烧烤小龙虾作伴?
 
  今天给你讲一个啤酒领域最新的科技创新。
 
  啤酒是一种全球流行的饮料,其精髓就是啤酒花带来的特殊苦味和香味。
 
  啤酒花是藤本植物,种植起来非常耗水,而且产量也不高,因此价格挺贵。
 
  另外,同一品种的啤酒花在不同年份受天气因素的影响,苦味和香味都可能不同,这也给酿造企业带来一些麻烦,因为啤酒的口味需要尽可能稳定。
 
  美国加州的科学家用转基因技术改造了啤酒酵母,使它能够产生啤酒花的的风味,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知名期刊《自然通讯》。
 
  啤酒酵母的主要作用是将糖分转化为酒精,但它在发酵过程中也会产生各种风味物质。
 
  科学家将薄荷和罗勒的基因嵌入啤酒酵母的基因,于是它就可以产生Cascade啤酒花(美国3C啤酒花之一)的风味,类似葡萄。
 
  在双盲测试中,基因改造的酵母酿制的啤酒风味更浓郁,超过正常酿制添加啤酒花的啤酒。
 
  目前已经有个别啤酒酿造者开始应用这一新技术,当然他们的客人会清楚的知道这是用转基因酵母酿造的。
 
  理论上通过这样的技术,酿酒酵母可以产生任何你想要的啤酒风味,未来啤酒品种的更新换代或许更加容易了。
 
  其实类似的转基因微生物在发酵工业中已经有很多的应用,例如现在很多发面和做醪糟用的酵母、酒曲就是经过基因改造的,味精、酱油、醋、酸奶等发酵食物也有应用。
 
  科学家还可以将基因改造的微生物变成微型的药物工厂,极大的降低医疗和药物费用,例如胰岛素、抗生素、维生素、疫苗等。
 
  当然,转基因技术不一定都叫转基因,有时候会叫做重组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基因工程技术等,显得更加高大上。
 
  转基因酵母并不会替代传统酿造,而只是一个补充。
 
  不少啤酒企业还无法接受用转基因酵母代替啤酒花的做法,毕竟酿酒也是一种文化传承。
 
  如果用酵母和糖就可以酿造出完美的啤酒,传统的大麦、啤酒花都不用,那酿造啤酒的乐趣也少了很多吧。
 
  作为消费者,转基因酵母酿制啤酒的好处是价格会便宜得多,而且口味可能更好。
 
  同时,由于替代啤酒花,对环境和水资源保护也是有积极意义的。
 
  所以,如果给你一杯没有啤酒花的啤酒,你觉得如何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