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阿里美女前高管:世界那么假,纯真给谁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食品头条
核心提示:年前小罐茶的八位大师因为每年炒20亿的茶火了。于是,人们认识到那个可着一批人“坑”的杜国楹。当八位大师在全民来找茬的火眼金睛下要“累”到的时候,翟天临用自己的假学历把大师从炒茶的前线救了下来。
   年前小罐茶的八位大师因为每年炒20亿的茶火了。于是,人们认识到那个可着一批人“坑”的杜国楹。当八位大师在全民来找茬的火眼金睛下要“累”到的时候,翟天临用自己的假学历把大师从炒茶的前线救了下来。
 
  眼看翟天临的学历在全民“攻击”下支持不住,险些被吃瓜群众挖出萝卜带出泥的时候,他的北大“校友”及时站出来(为啥要给校友打个引号,因为与北大博士后的暗箱操作,北大光华学院的MBA还是明码标价的),为他挡了下枪。这个叫王晗的姑娘,只是用一个微商的套路,描写了曾经的自己,没想到却被较真的前同事攻击。
 
  1
 
  离职看人品也看气度
 
  有句话讲,离职看人品同时也看前公司的气度。我们看《那个从阿里离职的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显然是比咪蒙的底线高的。她被前同事质疑不算公司高管,说这样的人在阿里没有八千也有一万。但说实话,这样的“假”谁在自己的求职或是创业过程中没有做过呢?
 
  老纳做快消出身,就拿快消行业来讲,有几个人敢说自己找工作时没做“假”。没把自己以前领导的职位说成是自己的;没把自己的待遇或者职位说的高一点;谁不是把招聘公司的工资说成自己在前东家能拿到的工资;谁在回答人事所谓的离职理由时,不是说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舞台。如果直接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去,人事不觉得你傻,就觉得你干不长久。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我有这个能力就好呗。刘邦还说自己是赤帝之子,刘备还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历史上的谎言多的是,只是你成功了,那叫智慧;你失败了,那叫人品败坏。
 
  我们看回来,王晗所谓被打脸的说法。她的工资,她自己说是子公司的P9,有人说子公司职位略高。为此老纳特意问了一个阿里P7的朋友,朋友说年薪至少在70-80万左右,十年工作,股权能有千万。朋友最大的感慨是:拿着这么高的工资,还有勇气换工作,这点他比较羡慕。
 
  所以,我们看王晗,顶多算是年薪略高,职位略高。而关于职位,阿里的人解释说是为了方便对外谈判,所以给的名头较高。什么事业总经理,说白了,是为了唬弄外面的合作对象或有意向的合作伙伴,借助信息不对等,所以给自己员工一个较高的头衔。就是你阿里公司先不诚实在先,而后别人就是用“你们给外面人的错觉”来说自己是高管,有什么问题嘛?
 
  老纳有个同学,在王思聪的普思投资做投资副总裁。他常对我们说是:“我们投资这行,名头都是虚大的,其实跟一线执行没什么区别。”可他的说法并不影响那些懂行的董秘怎么看他,也不影响他的业务能力。如果有一天他准备离开王思聪,那些继续让他投资的人,看中的不是他以前的名头,而是他的实力。
 
  同样的,在王晗现的创业过程中,只是写一个微商的文案。而很多人因为对微商的有色眼镜,再加上对她描述的不真诚,却忘记了她是一个勇敢挑战未知的人。她现在的身份并没影响她给员工发工资,也没影响投资者的看法。更多是看你的产品结构和经营理念,能否把货压给你的下一层级。
 
  很多人认为,一个微商,吹什么牛逼?如果你真牛,还会去做微商。什么年薪百万,股权千万,高管都是一个loser给自己脸上抹的粉。所以,当陈亮这样的前同事指出别人假高管时,大家的嘲笑就都来了。
 
  可就在你看不起的微商领域,别人大把地挥舞着钞票。当年,美即面膜可以以65.38亿港元卖给欧莱雅,可见面膜的市场有多大。老纳的前东家加多宝的一个分公司经理,年薪100万(税后的),而他老婆就是做微商卖面膜的,一年纯收入300万。后来双方离婚了,据说是因为收入差距太大。那个曾经你看不起的、只会带孩子做饭的黄脸婆,天天在骚扰朋友,一副离了老公活不了的人,突然成了真正的王者。
 
  做企业不要拿昨天的辉煌决定明天的道路,做人更不要只看别人昨天的阴影,不愿承认别人今天的华丽。
 
  2
 
  什么样的假不能接受
 
  王晗这样的假,在老纳认为是可接受的范围,因为她并没有因为这份假带来数倍的收益。相反,如果她的标题改为:《我放弃阿里千万期权,只为过个情人节》,这个效果不会比“阿里前美女高管”吸引力弱。
 
  真正的虚假宣传,是小罐茶这种大师“作”和大师看着别人“作”。你因为虚假宣传带来了数倍于你能力之外的收入。
 
  比如2016年就遇到一位神人,自称是加多宝的营销副总裁。甚至还自己刻了个章,写了份任命通知书。
 
  经过全体加多宝同仁总动员,终于回忆起这个哥们在2007年离开加多宝,当时的职务是餐饮代主管。这才叫真正的从一线执行人员到公司高层,还刻了假章。
 
  甚至,有人用虚假简历(学历)拿到百万年薪工作,这样的情况在企业里也是常见的。网上有这样的一个问题:简历被下属盗用,拿到高层职位,月薪3万,如今背景调查要不要揭穿他?
 
  正常的情况,如果你是一个员工,在这里工资拿4千,去另一个公司拿8千,这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为一个人换新工作,是需要时间成本和适应成本的,正常是双倍工资,以弥补所受损失。可如果工资4000,靠虚假简历拿到了3万,这种明显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这就属于诈骗,是无法接受的。
 
  3
 
  “造假”最泛滥的行业
 
  有人说,食品圈做山寨食品那肯定是最多的。但山寨品也好,假品也好,你只要仔细看,不贪便宜,就一定能看出真假。
 
  可有一个行业,他不仅贵,还让你无法分辨真假——这就是咨询培训圈。或许是因为企业太多,名片管理制度不严格,你能看到各种万能的大师们。大师们各种口吐莲花,让你觉得迷茫的人生终于找到了指路明灯。而后你忽忽悠悠的就被骗瘸了。
 
  老纳的前东家加多宝(王老吉)就是被各路定位大师蹭流量的第一品牌。比如世面上那么多怕上火的凉茶,王老吉为什么这么红,解密加多宝或王老吉的书,没有一本是加多宝高层写的或是授意的。基本都是道听途说,自己理解的。甚至有人说自己当年在加多宝的工号是前十位,是制定了加多宝三大战役的人。真正了解后,不过是口才不错的推广负责人,因为不务实被推广总监开除了。
 
  加多宝做王老吉的每一步都有人来“碰瓷”。就连3.5元的零售价都有公司站出来说自己是帮加多宝策划的。网上有一排人说自己当年是“怕上火,喝王老吉“这个定位的参与者,脸皮厚一点的,就说这个是自己想出来的。害的成美咨询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发声明。可这并不影响某个特劳特的翻译用王老吉的案例从伊利骗走了500万。
 
  河南某咨询大师在个人的百度百科写到:
 
  如果你不知道,会以为他就是刘新华,或者刘新华的再造者,刘新华能做到大陆总裁的位置,一半得是他的功劳。老纳特别好奇地去打听了一下,来自刘新华办公室的回复是:不认识此人,但不想说穿。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至于我们经常看到某个成功的公司,遇到一群人说是自己服务的,感觉这样的大师们,你们那么多成功案例,服务的公司那么牛气,何必在乎培训那十几、二十万的呢?为何各路糖酒会那么多高管,你一个都不认识。为何他们那么多成功创业经验要传授给你,却打着那几百元培训费的主意呢?
 
  互联网也好,微商也罢,真的离咨询大师,离传统行业的“假”差的远呢。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