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LSG2018营收7亿元 汤臣倍健说买的很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庶正康讯
核心提示:3月12晚间, 汤臣倍健发布系列公告,就此前证监会要求反馈的收购 Life-Space Group Pty Ltd (下称LSG)的相关问题作出说明。
   3月12晚间, 汤臣倍健发布系列公告,就此前证监会要求反馈的收购 Life-Space Group Pty Ltd (下称LSG)的相关问题作出说明。
 
  据了解,1月31日汤臣倍健曾公告收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50多条反馈意见,要求公司结合澳洲益生菌公司LSG的主营业务和产品情况、盈利能力等,补充披露本次交易对LSG采用市场法评估的适用性及合理性等问题。
 
  汤臣倍健在回复文件中表示,LSG最终产品的销售区域以澳新地区和亚洲地区(主要为中国)为主,并通过出口经销商覆盖世界其他市场,主要生产及经营场所位于澳大利亚。LSG在益生菌补充剂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产品在保持着较高增长的同时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知名度。
 
  从财务数据上看,LSG公司2018年营收7.19亿元,同比增长51.7%,净利润8440万元,同比增长33.19%。
 
  数据显示,汤臣倍健2018年实现营收43.51亿元,同比增长39.86%;实现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30.79%。其中,LSG并表营业收入 2.73 亿元,占公司业绩的6.3%。(2018 年 8 月 30 日,公司取得了LSG的控制权,合并日期为8月30日至12月31日。 )
 
  在益生菌领域,根据IRI-Aztec Australia数据, 2018年Life-Space益生菌产品在澳大利亚主要药房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3.80%,处于市场领先水平。其中,Life-Space品牌2015至2017年的市场占有率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224%,远高于市场上同行业的竞争对手。
 
  汤臣倍健认为,LSG产品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1、品牌优势:LSG深耕益生菌补充剂领域多年,在该细分领域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业已赢得消费者的青睐。Life-Space品牌2015至2017年的澳洲药房市场占有率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到224% ,增速大幅领先竞争对手;在淘宝、天猫等中国线上电商平台,LSG产品销售亦常年位于同类产品前三名,品牌优势明显。
 
  2、产品质量优势:LSG的益生菌产品均由经澳大利亚TGA认证的生产厂商生产,并在其澳大利亚子公司Ultra Mix完成分装及包装。Ultra Mix拥有TGA授权认证,产品质量审核严格按照GMP医疗用品标准,为LSG产品的高质量提供了保障。
 
  3、技术与研发优势:LSG坚持产品研发探索,整体技术一直处在行业领先水平。有别于以Inner Health Plus为代表的携性、多重菌种多样性、常温易储存、无需冷链使销售地域更广阔等特点,能更大范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回答证监会疑问时,汤臣倍健表示,LSG具备明显的轻资产运营、高品牌溢价的特点。除品牌外,LSG的客户关系、管理团队、人力资源等一起驱动了企业的营利,而上述优势均未在账面上体现。
 
  毫无疑问的是,益生菌市场是中国乃至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营养保健细分市场之一。
 
  根据欧睿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为5.43亿美元,2013-2018年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9.90%,预计未来5年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4.71%。
 
  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来自三方面:
 
  a)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迅速增加,这为益生菌补充剂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本条件;
 
  b)跨境电商与网购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触到国外品牌,国外品牌进入中国成为益生菌补充剂市场的增长点,中国消费者对国外食品及膳食营养补充剂更加看重;
 
  c)健康意识,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人们开始更加关注健康问题,这必然为健康食品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庶正康讯认为,伴随对于医保账户购买保健食品的限制,药店终端的零售增长日渐乏力。汤臣倍健表示,为了进一步开拓药店市场,公司拟将Life-Space益生菌中国线下产品作为第三个大单品,投放资源开拓药店、母婴店等线下销售渠道,充分发挥Life-Space的产品专业度和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提高LSG公司的整合、协同效应。
 
  不过汤臣倍健称,在进一步向Life-Space益生菌产品投入资源的同时,针对LSG其他非益生菌产品,上市公司将不再进行额外投入。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