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1.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3
核心提示:双十一食品品牌销售排行,雀巢集团高管变动,伊利成立“伊知牛”,元气森林成立“老猛了”,天喔明起取消在港上市,拼多多首份盈利季报
   雀巢集团执行董事会高层变动(公司新闻)
 
  今天,雀巢表示,雀巢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雀巢战略业务部、市场营销、销售及浓遇主管Patrice Bula将于 2021 年 2 月底退休。雀巢同时表示,董事会已经任命现EMENA大区宠物护理负责人Bernard Meunier出任雀巢战略业务部、市场营销、销售负责人,他将在2021年3月出任该职位。此外,董事会还任命雀巢咖啡品牌集团负责人David Rennie自2021年3月1日成为执行董事会成员。雀巢表示,这一决定反映了他角色的战略性质,因为咖啡是雀巢的主要增长支柱之一,又赞扬他加强了雀巢在咖啡领域的领导地位,成功地与星巴克建立了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星图发布双十一全网销售直播数据分析(星图数据)
 
  据今天星图数据消息,双十一当天,全网销售总金额达到3328亿元。从平台来看,天猫平台销售额占总体59.1%,京东占26.5%,拼多多和苏宁分别占5.5%和3.3%。
 
  雀巢获天猫速溶咖啡品类第一(公司新闻)
 
  雀巢咖啡业务今日发布2020年双十一战绩,其中雀巢速溶咖啡荣膺天猫品类销售冠军,瓶装咖啡等雀巢即饮系列业绩接近同比5倍;其次,随着黑咖啡品类在中国的爆发性成长,雀巢在胶囊、手冲、研磨等咖啡细分领域业绩全线获得超预期的大比例提升,星巴克家享咖啡增速超过200%,其节日限定版产品突破110万杯。
 
  星巴克天猫旗舰店双11销售额突破2亿元(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天消息,双11当天,星巴克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冲破2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超过90%。据介绍,在会员权益全融合后,双11消费者中的会员占比达60%。此外,咖啡周边品类增长超过150%,双11在线销售的电子饮品券实现全渠道核销(包括门店和专星送、啡快等所有数字化消费场景),并获得了超过4倍的增长。
 
  4家餐饮品牌交易额在饿了么超过1亿元(TechWeb)
 
  今天,双11进入数据整理阶段,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肯德基、星巴克、麦当劳、华莱士这四家餐饮品牌交易额都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去年交易额破亿的肯德基和星巴克今年更是突破了两亿大关。
 
  拼多多交出首份盈利季报(山西晚报)
 
  今天,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实现营收142.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全面大幅超市场预期。同时,拼多多实现上市以来首次季度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66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604亿元。今年7月1日,拼多多宣布陈磊接任公司CEO。在新任CEO陈磊的带领下,三季度成为拼多多上市两年后的首个盈利季度。
 
  越秀集团拟重组辉山乳业后冲刺100亿(广州市国资委)
 
  昨日,越秀集团重组辉山乳业启动大会在沈阳召开,这标志着辽宁地区第一乳企辉山乳业重组大幕正式拉开。从启动大会披露的辉山乳业后续经营方案看,越秀集团的经营蓝图十分清晰:将辉山乳业作为越秀风行食品集团乳业板块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保持新辉山公司运营管理的独立性,继续坚持全产业链模式,坚持奶源100%来自于规模化自营牧场,坚持将“辉山”品牌做强做大。同时,利用辉山乳业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品牌积淀,使辉山乳业和风行乳业共同携手,实现“十四五”乳业板块营收超过100亿元。
 
  伊利成立“伊知牛”牧业公司(奶粉圈)
 
  10月30日,伊利实业集团成立子公司“内蒙古伊知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伊知牛”由伊利实业集团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伊利销售总监闫志军,公司注册所属行业为零售业,经营范围包含清真肉类及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肉、禽、蛋、奶及水产品批发及零售等。
 
  元气森林成立全资子公司“老猛了(北京)饮料有限公司”(人民资讯)
 
  近日,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老猛了(北京)饮料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法定代表人为章肖洋,经营范围包括销售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日用品、文具用品、服装、工艺品、电子产品、玩具等。
 
  天喔明起取消在港上市(瑞恩资本)
 
  港交所宣布,由11月13日上午9时起,天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219.HK)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予以取消。天喔国际成立于1999年,以蜜饯、炒货系列产品起家,逐渐发展成主营饮料、食品、零食及其他产品的制造、分销及贸易业务的食品企业。2013年,天喔推出了火爆全国的天喔茶庄蜂蜜柚子茶,并请到了范冰冰代言,该单品为天喔一年创造了47.26亿的营收,当年天喔就在香港成功上市。
 
  农夫山泉这回看上了苹果生意?(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苹果育种课题组受邀与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进行视频会议。农夫山泉农产品事业部总工程师史永辉对苹果育种课题组的工作给与肯定,并对今后新品种选育、品种推广及配套栽培措施提出建议。双方就今后苹果育种方向、功能性苹果新品种开发利用达成一致意见,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WTT宣布可口可乐成为首个合作伙伴(界面)
 
  昨日,可口可乐宣布成为国际乒联旗下商业实体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的首个合作伙伴。中国将于2021年举办首届大满贯赛事,届时将分别邀请64名世界顶级男女选手参加,争夺高达300万美元的奖金。此次成为WTT世界乒联首个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公司也将成为中国的WTT赛事官方饮料合作伙伴。
 
  健力士主动召回部分产品(金融时报)
 
  据金融时报今天消息,健力士啤酒日前发布主动召回令,因为担心细菌污染旗下一个不含酒精的产品,该产品在几个星期前才刚刚推出。这一帝亚吉欧旗下的酿酒商在周三提醒消费者,退回上月推出的健力士0.0”产品,指由于微生物污染,可能会导致部分产品不能安全饮用。总部位于都柏林的健力士在声明中说,污染发生在生产过程中,"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调查和确定根本原因"。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阿里“双十一”成交统计出现不少新变化(明报)
 
  阿里巴巴的“双十一”购物节昨日正式落幕,今年是阿里第12个“双十一”,今年因疫情设立双重购物时间,成交统计出现不少变化:今年由11月1日起开始计算,截至今日凌晨零时,平台成交金额(GMV)约4982亿元,但就未有再提及过去8年都有提供的“破百亿”时间纪录。
 
  阿里巴巴高管回应“反垄断指南”(明报)
 
  电商购物节“双十一”昨天正式开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此前拟起草《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打击网络平台垄断问题。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被追问时,认为有关反垄断法案并非单单针对阿里,而是整个电商行业。
 
  海关总署:有效防范输入风险 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力度(国新网)
 
  今天,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国海关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力度。 截止到11日24时,我国已对发生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20个国家99家冷链食品生产企业采取了暂停其产品进口的措施。
 
  市场监管总局:凡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央视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负责人陈谞今天介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大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的查处力度。另一方面指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国家卫健委:冬季局地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央视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今天表示,国家卫健委多次组织专家对冬季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专家认为,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形势下,我国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我国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