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核心提示:确认涨价伊利市值破3000亿,茅台五粮液收历史最高价,贝因美引入国资背景股东,去年婴儿奶粉企业注册量下降,冰峰汽水也要上市
   伊利确认白奶产品价格将小幅上涨(澎湃新闻)
 
  今天,针对海通证券调研称伊利、蒙牛基础白奶产品元旦后涨价3%-5%的消息,伊利投资者关系部门向记者回复称,以利乐包为代表的“小白奶”产品价格将会有小幅调整,主要是受到国内生鲜乳价格上涨影响。而蒙牛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情况还在向有关部门核实。
 
  伊利股份市值突破3000亿元(中证网)
 
  今天早上,伊利股份高开高走。Wind数据显示,截至9:40,伊利股份上涨4.62%,创历史新高,市值达3014亿元。
 
  茅台、五粮液均收于历史最高价(格隆汇)
 
  今天,茅台收盘涨3.13%,报2059.45元,是历史最高价,市值超过2.58万亿元,稳居A股第一。五粮液收盘涨7.36%,报319.98元,同为历史最高价,市值超过1.24万亿元。
 
  元旦后现首家调价酒企(第一财经)
 
  元旦后的首家调价酒企出现了,泸州老窖上调旗下单品团购价。1月4日,泸州老窖发布关于国窖1573经典装价格体系的通知。其中,52度国窖1573经典装团购价建议为1050元/瓶。中信建投指出,白酒板块年终频传捷报,春节旺季将至,名酒纷纷提价,板块景气度维持高位。
 
  多家白酒公司 被监管“点名”关注(上海证券报)
 
  白酒股的连续强势上涨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1月4日晚间,深交所分别向酒鬼酒和五粮液下发了监管函和关注函。沪市的青海春天则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做出了相关说明。就在数日前,上交所刚刚对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予以监管关注,因二人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贝因美引入国资背景股东(上海证券报)
 
  据贝因美昨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拟向信达华建协议转让55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38%),接盘方信达华建实际控制人为信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信达华建由华建国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华建国际”)100%认缴出资,华建国际是信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中国信达的前身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百胜中国新增苏州、无锡两个共享服务分中心(公司新闻)
 
  据百胜中国日前发布,其共享服务中心(CSSC) 无锡分中心和苏州分中心已经于近期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公司在国内的CSSC已经达到3家,有力的保障了公司的长期发展以及面临疫情等突发危机时的业务连续性。
 
  肯德基和必胜客在中国推出新减塑行动(美通社)
 
  今天,百胜中国宣布旗下品牌推出一系列减塑及使用环境友好包装行动,包括将现有塑料包装替换为纸吸管、纸袋代替塑料和生物可降解塑料袋等,以响应国家倡议。推进减塑行动后,百胜中国预计自2021年起每年减少使用近8000吨不可降解塑料。
 
  康师傅与京东、沃顿商学院大数据共建项目启动(电商报)
 
  日前,康师傅与京东、沃顿商学院大数据共建项目正式启动。据悉,康师傅每年在京东平台上的增长达到50%以上。未来,三方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西安的冰峰汽水也要上市(市界)
 
  昨日,陕西证监局官网公布了华创证券关于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峰饮料)辅导备案的申请报告。根据申请报告,冰峰饮料将于2021年5月31日前递交IPO申请材料。冰峰是西安汽水品牌,主营产品为“冰峰”牌的橙味饮料、酸梅汤以及纯净水。冰峰汽水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与凉皮、肉夹馍一起被称为“三秦套餐”。
 
  百威集团拟出售在美国的制罐工厂股权(Bizjournals)
 
  据外媒今天消息,因收购SAB米勒造成了沉重的负债,百威集团计划出售它在美国的多家制罐工厂的股权。据悉,纽约的私募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投资者计划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工厂49.9%的股权。
 
  富豪出售在康宝莱的一半股份(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富豪Carl Icahn日前出售了他在康宝莱公司近半的持股,或占该公司股份的3.83%。Carl Icahn此前曾经长期持有康宝莱的股份,并和空头代表对战。本次出售的股份价值约为6亿美元。同时,他将放弃在康宝莱董事会的5个席位,这些董事会成员代表了他行事。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20年婴儿奶粉企业注册量同比下降14.7%(证券时报)
 
  截至2021年初,我国共有1.8万家婴儿奶粉相关企业,河南以1667家企业排名第一,广东、湖北分列二三名。近五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均在2500家以上,2020年共新注册企业2574家,同比下降14.7%,其中四季度新注册426家。
 
  拼多多年轻员工猝死:畸形加班现象必须坚决遏制(新华视点)
 
  今天,新华视点评论指出,拼多多年轻员工凌晨下班后猝死令人痛惜。人们之所以关注此事,更在于畸形加班文化之痛。逐梦得拼搏,成功须奋斗,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能被忽视甚至被侵害。让劳动者超时工作、透支健康,是违法操作,是对奋斗精神的背离。加强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让追梦人健康地奔跑,让企业发展更有温度,才是奋斗该有的样子。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20年度第3期认证风险预警的通告(市场监管总局)
 
  2020年12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指出,总局对有机产品认证领域(有机蔬菜、食用菌、葡萄酒、茶叶、水果、粮谷、乳制品、食用植物油、婴幼儿配方食品9类产品)的25家认证机构涉及的320批次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认证机构覆盖率为28.7%。抽查发现18批次抽样产品(涉及8家认证机构)不符合认证要求,总体不符合率为5.63%。市场监管总局已将相关信息通报有关认证机构,有关认证机构已依据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产品作出撤销24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严肃处理。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