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湛江海关护航广东荔枝顺畅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降低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支持和服务当季荔枝出口,保住果农们的订单,湛江海关第一时间与农业农村等部门进行沟通,迅速研究对策,保障特殊时期的荔枝出口。
  “请海关帮帮我们,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荔枝出口计划。明天我们就有6个柜需要出口,荔枝保鲜期太短,再过几天就全烂了,果农们一年的辛勤付出就要付诸东流。”5月7日,湛江海关收到了廉江市良垌日升荔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亚金的求助电话。
 
  湛江作为广东省荔枝种植主产区之一,现种植荔枝约32.9万亩,年产量预计超20万吨,荔枝产业能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和增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荔枝出口一头连着对外贸易,一头连着乡村振兴。眼下正值荔枝上市的季节,抢“鲜”出口的时机对于果农来说是分秒必争。受到疫情影响,荔枝出口受阻。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降低疫情对外贸出口的影响,支持和服务当季荔枝出口,保住果农们的订单,湛江海关第一时间与农业农村等部门进行沟通,迅速研究对策,保障特殊时期的荔枝出口。
 
  “水果本身对保鲜的要求就高,而荔枝又是众多水果中保鲜期较短的一类,保障出口荔枝安全、快速通关刻不容缓。”湛江海关动植处副处长郑枢表示。
 
  5月8日,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的基础上,湛江海关指导所属廉江海关制定工作预案,协调对接荔枝果园和出口水果包装厂,督促出口水果包装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地、运输工具消毒工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远程视频检查、异地实施现场查验等方式落实海关检疫监管措施,护航当批6个集装箱、总重126.68吨的鲜荔枝当日装车运往深圳装船出口。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们是小微企业,如果今天没法顺利装车通关,耽误了后面的船期,不光成本拿不回来,还要承担外方高额的索赔压力。”卢亚金感激地说。
 
  据了解,湛江海关持续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结合广东省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立足海关职能,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积极助推广东荔枝开拓海外市场,服务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出口企业联系,积极收集企业出口计划信息,以“保订单、抢时机、促出口”为目标实施精准帮扶;以线上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运用“互联网+海关”平台“零接触”高效办理荔枝出口果园和包装厂注册登记,对符合条件的随报随审;关口前移,在荔枝出口季节来临前,指导企业做好采收前自检自控,加强成果期病虫害监测及防控力度,夯实导源头“风险管理;针对荔枝保鲜期短、通关时效性强的特点,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采取预约申报方式优先查验,压缩出口通关时间,确保”随报随检随出证“,实现出口荔枝通关”零等待“。据统计,今年荔枝季以来,湛江海关已监管出口荔枝317.2吨、958.1万元。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继续高度关注疫情对关区荔枝出口的影响情况,实时掌握企业外贸订单情况,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便利化通关水平,助力广东荔枝开拓更广阔市场,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服务地方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