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黄埔海关全链条监管助推增城荔枝产销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为了适应荔枝产销增长速度,在荔枝即将成熟之际,黄埔海关深入田间地头提前调研关区荔枝出口需求,不断完善出口农产品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对注册登记证书有效期届满的果园、包装厂,安排专人督促其及时申请办理资质延续。同时开辟出口水果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做好荔枝出口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企业属地管理科科长吕燕青说,“我们还对出口荔枝采取预约申报方式优先查验,进一步效缩短荔枝放行时效。”
  “今年天气总体晴好,是非常利于荔枝成果的,今年将是一个荔枝的丰收年。”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鲜果园)负责人刘淑芬说。
 
  作为岭南最具盛名的水果之一,广州增城荔枝“挂绿”“仙进奉”等品种广受消费者好评。“现在荔枝已经进入挂果期,按照目前挂果率来看,今年果园的荔枝产量将大增,让我们更有信心开拓海外市场,对通关效率的需求也更加迫切。”刘淑芬说。
 
  为了适应荔枝产销增长速度,在荔枝即将成熟之际,黄埔海关深入田间地头提前调研关区荔枝出口需求,不断完善出口农产品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对注册登记证书有效期届满的果园、包装厂,安排专人督促其及时申请办理资质延续。同时开辟出口水果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做好荔枝出口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企业属地管理科科长吕燕青说,“我们还对出口荔枝采取预约申报方式优先查验,进一步效缩短荔枝放行时效。”
 
  除此之外,黄埔海关还对企业提出的各种业务问题及时进行回应解答,对企业规范化生产管理以及加强农药残留监测等方面更好地提供技术指导,保障荔枝等特色农产品符合出口国家或地区标准,让企业安心种植、快速通关。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