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美国大豆产业与动物营养师合作揭示美国豆粕的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美国大豆基金会(USB)与动物营养师合作,向价值链上的企业揭示豆粕的终端应用价值,将整体营养组成成分、动物营养及动物健康福利作为优先考量。美国大豆基金会(USB)与动物营养师开展合作,使美国大豆为其客户带来更多价值,推动畜牧业发展,为家禽和生猪养殖业、乳业及水产养殖业提供助力。
  美国大豆基金会(USB)与动物营养师合作,向价值链上的企业揭示豆粕的终端应用价值,将整体营养组成成分、动物营养及动物健康福利作为优先考量。
 
  美国大豆基金会(USB)与动物营养师开展合作,使美国大豆为其客户带来更多价值,推动畜牧业发展,为家禽和生猪养殖业、乳业及水产养殖业提供助力。
 
  美国大豆基金会(USB)
 
  美国大豆基金会(USB)组建了动物营养工作小组(Animal Nutrition Working Group,ANWG),汇聚行业领军人物,在最能为美国大豆农民和农业带来价值的领域投入资金,开展研究。美国大豆基金会(USB)将豆粕相关的三大领域作为其研究上的战略优先事项,即豆粕的整体营养组成成分、改进抗营养因子的测量方法,及由此为动物生长、生产性能及健康福利带来的益处。
 
  动物营养师
 
  动物营养师配制饲料配方时以可消化氨基酸和净能含量为依据,并考虑最佳成本效益。在种植生产端,农民通过最大程度提高单产来增加收入。随着时间的推移,种子品种实现高单产的同时,粗蛋白浓度将出现缓慢下降。美国大豆基金会(USB)正努力扭转这一情况,并向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强调这一问题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豆粕都是其它蛋白饲料的参照标准。工作小组的营养师团队不仅仅研究豆粕的蛋白质含量,更关注如何恰当地对其进行应用。
 
  通过研究,工作小组能够提升行业认知,更深入地了解美国豆粕在动物健康上的作用,同时推动供应链上生产和加工端发生转变,基于整体价值做出原料选择决策。
 
  美国大豆基金会(USB)资助的研究表明,提升饲料中的营养成分含量能够改善动物健康,提高饲料饲养效率,豆粕在饲料中的价值也更加显著。具体研究成果包括:
 
  豆粕与提升生猪、肉鸡、蛋鸡的生产性能和生产效率间存在直接的正相关,能够带来经济回报。
 
  豆粕提供了额外的营养成分作为补充,异黄酮、皂苷和酚类氧化剂等有益成分具有抗病毒和抗炎的作用,能够降低生猪健康挑战的负面影响。但由于价格是驱动饲料原料选择决策的主导因素,饲料中结晶氨基酸和含可溶物干酒糟(DDGS)的添加率不断提高,在2000年至2017年的近20年间增长了35%,阻碍了豆粕中的有益成分在饲料中发挥作用。研究结果表明,以最低成本配制饲料并不总能获得最大利润,而豆粕所具有的内在价值在于它既是饲料中所需氨基酸的重要来源,也是提供促进动物健康的化合物来源。
 
  还有研究搭建了评估豆粕经济价值的框架,考量包括粗蛋白、氨基酸和能量含量的豆粕完整营养成分情况。研究指出,配制精确的含豆粕饲料配方,需要了解真实的氨基酸和能量价值,但有些国际研究资料中豆粕的净能被低估了。
 
  家禽和生猪饲料中豆粕氨基酸及能量(代谢能、净能)成分情况对应豆粕含量水平44%至48%之间的条件,两者都会随着饲料中豆粕和粗蛋白含量的增长而增加。生猪和家禽饲料中蛋白质成分含量增加,豆粕的价值也随之提升。一公吨全价饲料中的豆粕粗蛋白每增加1%,猪饲料中豆粕的价值就会增加10.27美元,家禽饲料中的豆粕价值就会增加12.62美元。但如果氨基酸和能量成分双双增加,则豆粕价值增加幅度更大。在实际生产中,促进动物健康的成分更能够提升其新陈代谢的效率,因此豆粕的净能价值更高。
 
  全球对营养丰富、可持续的动物蛋白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带动了饲料粮市场增长。根据经合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数据,近10年以来,全球市场上饲料粮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2年至2021年增幅达到24%,其中蛋白粕类需求量增至3.6亿吨,增幅达33%。
 
  专家预计到2035年,大豆等蛋白质饲料缺口将超过1.24亿吨。美国大豆产业将持续开展相关研究,与动物营养师及其它相关动物学学科的科学家合作,全面揭示美国大豆在动物健康福利、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超越成本效益及粗蛋白含量的价值,为畜禽养殖业提供营养全面、具有价值的产品,推动产业发展,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