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十点播报 | 仁怀历史性地解决“小散弱”问题;四川推动白酒等领域供需对接;洋河新区召开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十点播报 | 仁怀历史性地解决“小散弱”问题;四川推动白酒等领域供需对接;洋河新区召开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01
 
  《白酒供应链尽责指南》团标启动并公开征集起草单位
 
  3月31日,经中国酒业协会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批准,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牵头,茅台学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订《白酒供应链尽责指南》团体标准,并面向行业有关单位征集标准起草单位。据悉,该标准将对白酒供应链尽责管理评价的目的和范围、实施步骤、尽责管理特征、尽责管理过程等主要技术内容提出规范指标。
 
  02
 
  仁怀历史性地解决“小散弱”问题
 
  近日,仁怀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仁怀累计清退白酒生产企业(作坊)632家,填埋窖池8551口,淘汰落后产能6.6万千升,兼并整合681家,白酒生产企业总数减至942家,提前一年实现控制在1000家以内目标,保留酒企生产规模均在24口窖池以上,历史性地解决了“小散弱”问题。
 
  03
 
  茅台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
 
  4月1日,茅台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3月27日、3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贵州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精神。
 
  04
 
  贵州开展严打“特供酒”“内供酒”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方案, 开展为期1年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假借“特供”“专供”“内供”党政机关和军队名义制售伪劣酒类商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省将运用食品生产流通、网络、广告、商标、反不正当竞争以及联合惩戒等多元监管“工具箱”,强化生产端治理、销售端清查、广告监管、包材市场检查、物流寄递环节堵截,全面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严查重处采购、销售“特供酒”“内供酒”的行为,严查重处发布“特供酒”“内供酒”虚假违法广告、开展虚假宣传的行为,严查重处印制“特供酒”“内供酒”包装包材的行为。同时,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呼吁,消费者不买“特供酒”“内供酒”,经营者拒卖“特供酒”“内供酒”,共同维护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共同呵护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环境。
 
  05
 
  四川推动白酒等领域供需对接
 
  3月31日,《四川轻纺与食药产业链供应链协作供需清单》发布。清单全面梳理四川在资源、产业、空间、平台、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供给情况和对接愿景,形成385项供需事项,涉及医药健康、轻工纺织、食品饮料、白酒等领域。四川消费品产业2023年营业收入突破1.5万亿元,占全省工业比重近30%,其中白酒产业整体规模居全国首位。下一步,四川将在优质白酒产业方面,加快建强以优质白酒标志性产品为引领的白酒酿造全产业链,聚力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06
 
  贵州茅台2023年营收1505.60亿元
 
  4月2日,贵州茅台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60亿元,同比增长1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7.34亿元,同比增长19.16%,基本每股收益59.49元/股。
 
  07
 
  五粮液获北向资金增持市值最多
 
  近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3.3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2.25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5.59亿元。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28日共有1786只股持股市值环比增加,增持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8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五粮液,最新持股量为2.05亿股,环比增加1.55%,增持市值为4.81亿元,其次是科大讯飞、长安汽车,增持市值分别为3.06亿元、2.86亿元。
 
  08
 
  洋河新区召开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3月29日,洋河新区召开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指出,推动酒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近年来,洋河新区围绕“中国酒都核心区”发展定位,工作机制更加健全,优化“一区四园”管理架构,设立酒业发展促进科室,打造了白酒研发平台、博览平台、培训平台,有力推动酒企管理和酒业发展。此外,会议宣布《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度洋河新区酒业高质量发展先锋酒企的决定》;为乾隆江南酒业、慨而慷酒业、汉匠坊酒业、江苏亿果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猎峰啤酒进行颁奖;解读了《洋河新区特色酒庄建设扶持办法(试行)》《关于开展酒企食品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2023年度酒企税收情况;经济发展局、环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乾隆江南酒业、汉匠坊酒业作了交流发言;新区酒业协会发布关于规范企业发展行为的《倡议书》。
 
  09
 
  泸州老窖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
 
  3月28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正式公布,经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泸州老窖成为浓香型白酒企业中唯一入选单位,也是川酒企业中唯一入选单位。
 
  10
 
  古井贡酒重磅推出桃花春曲,助力冲击300亿元销售额
 
  近日,古井贡酒与京东合作推出了2024年“桃花春曲”礼盒,并与同庆楼集团联名推出了重磅婚宴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古井贡酒此次的合作和新品推出,为其冲击300亿元销售额奠定了基础,加强与平台合作以及推出新品类是关键。此外,古井贡酒还与八喜冰淇淋、马迭尔冰棍等美食品牌展开合作,为参观者带来美食与美酒的完美搭配。
 
  11
 
  郎酒新增3款产品外观专利
 
  近日,天眼查显示,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新增申请4项专利。包括1项发明专利(一种提高酱香型高温大曲整体品质的排列方法及培菌方法),3项三项外观专利(小郎酒-江湖火锅酒包装瓶、小郎酒-机车版酒包装瓶、九九重阳投粮纪念-02酒包装盒)。
 
  12
 
  今世缘连续2日融资买入额增长率超50%,多头加速建仓
 
  今世缘4月1日获融资买入2138.33万元,连续2日融资买入额增长率超50%,当前融资余额2.60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为0.35%。融资买入额连续2日大幅增长,说明融资客在加大融资买入。一般融资客判断后续股价有较大涨幅且收益远超融资利息支出时,才会着急连续买入,代表杠杆资金看好后市。
 
  13
 
  酒鬼酒4月1日获融资买入2800.99万元
 
  酒鬼酒4月1日获融资买入2800.99万元,占当日买入金额的13.85%,当前融资余额8.90亿元,占流通市值的4.68%,低于历史40%分位水平。
 
  14
 
  国台样板城市会战启动
 
  据国台酒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9日,“聚势聚能,持续推进五年深耕行动 聚智聚力,厂商齐心打造样板市场”——国台酒10+10样板城市会战启动暨G20样板城市联盟成立仪式举办。会上,国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宣讲了国台启动10+10样板城市会战的战略意义、方法路径与资源保障支持。
 
  15
 
  华润啤酒与蚂蚁数科开展金融合作
 
  近日,华润啤酒与蚂蚁数科签署数字金融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华润啤酒将依托蚂蚁数科的技术能力建设一个以数据驱动的数字金融系统,为公司的经销商及终端群体链接优质金融产品,让产业生态的金融服务更便捷、高效。该合作项目由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牵头,蚂蚁数科提供技术支持,华润酒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试点落地。
 
  16
 
  重庆啤酒连续6年销量、营收、利润均增长
 
  重庆啤酒近期公布年报: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15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归母净利润13.37亿元,同比增长5.78%。与此同时,去年全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99.75万千升,同比增长4.93%。这也是重庆啤酒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六年实现销量、营收、利润三大指标的全面增长。
 
  17
 
  燕京啤酒4月1日获融资买入1163.74万元,占当日流入资金比例8.96%
 
  燕京啤酒4月1日获融资买入1163.74万元,占当日买入金额的8.96%,当前融资余额4.86亿元,占流通市值的2.05%,超过历史60%分位水平。
 
  18
 
  *ST莫高2023年实现营收1.98亿元
 
  3月29日,*ST莫高(即莫高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83.25%。其中,葡萄酒实现营业收入7332.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7.13%。归母净利润约为-0.41亿元,亏损额同比减少。
 
  19
 
  首届苦露酒挖掘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即墨举办
 
  3月31日,首届苦露酒挖掘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妙府黄酒有限公司举办,同时,即墨妙府老酒发布新品苦露酒。论坛上,来自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以及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共同论证了苦露酒的挖掘传承与创新发展。据了解,此前,苦露酒已经上市试水,获得了市场的初步认可。
 
  20
 
  奔富多款高端产品7月起提价
 
  近日有消息称,随着出口需求的上升以及中国取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制裁,富邑集团将于7月1日起提高其奔富高端产品的价格。富邑集团拒绝就奔富产品提价发表评论,价格上涨将出现在奔富的Bin 389、407、128和其他高端产品上,富邑集团表示这些产品全球需求超过供应。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