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中国LIBS研讨会闭幕 2019相约安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核心提示:CSLIBS开始于2011年,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也相继成立,多年来,中国LIBS人一直没有忘记 “让中国LIBS成为世界LIBS发展的领头羊”的初衷。

2018年3月25日,在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CSLIBS 2018)进入了第二天。CSLIBS 2018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协办。


25日下午,同开幕式一样奉行简洁风的闭幕式举行了。为了鼓励青年学者积极投身LIBS领域,积极专研新技术、新方法及新应用,本次大会设立了“最佳学生墙报”和“最佳青年学者报告”两个奖项,共评出8位最佳墙报学生和5位最佳青年学者。并在闭幕式上,举办了颁奖仪式。

最佳学生墙报奖获得者

最佳青年学者报告获得者


会议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王珍珍教授总结会议概况,本次会议设置了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以及海报等多达100多个。参会人数为200余人,分别来自60多个高校、科研单位、企户等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王珍珍教授


作为主办方的代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哲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感谢了会议的承办方和协办方的辛苦付出后,王哲教授回顾了CSLIBS会议以及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并谈到对中国LIBS发展的一些观点。

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哲教授


CSLIBS开始于2011年,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也相继成立,多年来,中国LIBS人一直没有忘记 “让中国LIBS成为世界LIBS发展的领头羊”的初衷。如今,“中国是世界LIBS前进的动力”这一观点已经得到世界的承认;而且,在如今的阶段,决定LIBS未来发展的是“应用”,那么,由于中国具有潜力巨大的应用市场,中国也具有成为世界LIBS领头羊的可能性和潜力。


从此次会议的交流情况来看,王哲教授认为中国的基础研究虽然进展有些缓慢,但是仍然在不断地进步。对于前一篇新闻中曾描述的“LIBS应用增多了”,王哲教授也进一步指出,应该说应用研究增多了,而应用增加的并不多,这还需要企业和科研工作者的相互配合,未来仍有较长的路要走。但是,如今的中国LIBS已经走在了迈向成功的路上。


有的人会说,对于LIBS是“想说爱你不容易”。确实,如今的LIBS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挑战同时就是机遇。因为,由于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形势使得LIBS拥有巨大的应用背景支撑。而且,关于“LIBS能用”大家已经取得了一致的看法,那么,只要在一些不得不用LIBS的领域取得成功,实现LIBS大规模商业化,成本降下来、性能提高,LIBS就真的迎来了春天!当然,这需要中国的LIBS人一起努力,深入研究LIBS的机理和数据处理的规律,真正实现LIBS的定量化分析和成功的应用。

安徽师范大学崔执凤教授


CSLIBS 2018落下了帷幕,CSLIBS 2019将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作为承办的负责人,崔执凤教授热烈欢迎专家学者参加下一届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大会。

参会代表合影


海洋光学、LTB、爱万提斯、长春新产业、东方闪光、先锋科技、Beamtech、Optime、卓镭激光、杭州谱镭光电等仪器以及零部件供应商赞助了CSLIBS 2018。

海洋光学  

LTB  

爱万提斯

长春新产业

东方闪光

先锋科技

Beamtech

Optime

卓镭激光

杭州谱镭光电


更多会议内容请见后续报道。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